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石化:公司热电机组清洁提效改造工程主要原料是煤、天然气和水,主要产品为蒸汽、电和纯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18:03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280兆瓦的电厂投资怎么要30多亿?现在燃煤发电的单位造价最多不过4000元/千瓦,新上任的领导在搞什么?公司现金已经被消耗的很多了,碳纤维项目也才投了30来亿

    上海石化(600688.SH)11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热电机组清洁提效改造工程主要原料是煤、天然气和水,主要产品为蒸汽、电和纯水。本项目主要改造建设内容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4台70MW燃煤机组型式亚临界一次再热深度背压供热汽轮发电机组,以供热为主,若将供热负荷折算成发电负荷,则相当于纯凝发电机组的3倍;第二部分为2台采用清洁燃料及低氮燃烧技术的燃气锅炉;第三部分为配套及系统优化内容,主要建设220千伏、110千伏配电系统,燃料运输系统和智慧电厂等。本项目以新代旧、减量升级,以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的新热电机组替代现役老旧机组,满足政府燃煤机组清洁化改造的要求,并解决老旧机组到寿关停和公司生产发展热电需求的矛盾。本项目单位煤耗与公司现役热电机组相比,可以减少近一半,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 陈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腾讯汤道生:加速拥抱数字医疗 激活产业内生动力

    下一篇

    被低估的宝鸡工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