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遭俄方警告后,美国防部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17:21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中文国际,美国媒体29日援引美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消息称,美方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但美国防部否认了这一说法。

    防空系统(供应问题)依然是美国国防部和国际社会对乌援助的优先议题,至于不同型号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我们目前并没有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

    图源:央视中文国际截图

    赖德还表示,美方将继续与同盟国家以及合作伙伴就最大程度满足乌克兰防御需求的武器问题进行磋商。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29日再次敦促西方国家向其提供防空系统,其中提及“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第一天会议结束后表示,北约成员国正在讨论是否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图源:央视中文国际截图

    与此同时,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对于德国方面同意部署到波兰的首批“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波方希望尽快完成部署,并称波兰不会将这批“爱国者”转交给乌克兰。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北约负责行动问题的前副秘书长亚当·科贝拉茨基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称,不应允许将北约的防空导弹系统调遣至乌克兰,因为这会导致北约事实上与俄罗斯开战。

    对此,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9日表示,如果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工作人员,那他们将立刻成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合法目标。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同一天表示,美国进一步干涉俄乌冲突而导致严重后果的风险正在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7825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超新材:接受东北证券等机构调研

    下一篇

    南凌科技:接受天治基金等机构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