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bZ们”已至,一汽丰田开启纯电攻势

    2022-11-30 16:54

    回顾2022年的中国新能源车市,其热闹程度已然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有机构预测分析,2030年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将超过1500万辆,占新能源总销量的90%。

    庞大的市场空间,推动着各个车企加速布局中国新能源市场。而在这个电动智能汽车时代的赛场,新的“英雄”何时出现?一款可以解决消费者顾虑,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向往的座驾将会以什么样貌登场?

    对于这个问题,一汽丰田的“bZ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10月25日,一汽丰田推出了首款纯电中型SUV bZ4X,并以19.98万-28.4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上市。不仅如此,一汽丰田还在当日重磅亮相了首款纯电中型轿车bZ3,实现了SUV和轿车市场的双布局,彰显了进军电动化时代的决心。

    一汽丰田bZ4X,与众不同

    作为bZ系列的“开路先锋”,一汽丰田bZ4X的威力不容小觑。

    诞生于e-TNGA架构下的一汽丰田bZ4X,并不需要过多地包装自己。秉承了品牌一贯的高品质基因,以及多项尖端技术加持,一汽丰田bZ4X有足够的自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纯电出行诉求。

    基于Hi-Tech and Emotion设计主题打造的一汽丰田bZ4X,将BEV的科技感与精致感融为一体,在先锋的造型之下,一汽丰田bZ4X依旧保留着实用化的基因,长达2850mm的轴距,配合更科学的空间布局设计,营造出1000mm的宽敞后排空间。与此同时,方向盘和前后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功能,让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作为一款纯电SUV车型,一汽丰田bZ4X有前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在驾控上依旧是实力的象征。前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50KW,四驱版本搭载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160KW。同时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BEV专属平台,一汽丰田bZ4X拥有低重心、高刚性化结构优势,并且一汽丰田bZ4X非常注重加速过程中的品质感,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随心可控。更有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两项超强配置的加持,越野性能超越用户对纯电SUV的既有认知,为用户提供了极具魅力的驾乘体验。在满足高性能的同时,一汽丰田bZ4X的最低能量消耗量仅为11.6kwh/100km,CLTC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15km。

    此外,通过一句“你好,一汽丰田”,用户可完成导航、雨刷器、空调、电动车窗等的操作,同时车机系统还能根据主、副驾不同位置,实现分区识别。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bZ4X还具备数字钥匙的功能,用户即使忘了带钥匙,只需手机也可以进行锁车、解锁、启动等操作。

    在燃油车时期,消费者选车看重的是“三大件”,这是消费者最朴素的用车需求。如今进入到电动车时代,人们最本能的安全需求是不会改变的。为了满足人们的安全诉求,一汽丰田bZ4X在e-TNGA架构下实现了低重心、高刚性车身,使用户不担心被追尾等碰撞带来的车辆变形;其次,全面升级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真正替用户分担行驶压力,提前规避安全隐患,再加上全系标配的8个SRS空气囊,bZ4X做到了全面可靠的主被动安全屏障。

    除了行车安全,一汽丰田bZ4X在电池及电气系统的安全防护方面也更为重视,不仅在电池周边增加了保险杠加强件以及铝制底罩进行全面保护,还采用了丰田独有的冷却液和电池单元分离的结构设计,能够有效防止冷却液泄漏造成险情。而高效电池温控系统和电池多重监视系统,能够及时检测到故障并发出警示,可以预防事故进一步发生。

    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既希望“尝鲜”,又离不开“可靠”。一汽丰田bZ4X以全能标杆产品力,精准满足了当下纯电动车用户的需求,定义纯电出行未来走向。

    大厂实力背书,自信十足

    对于一汽丰田来说,打造一辆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动车只不过是基本功,还要真正做到:凭借丰田25年的电动化技术积累,先进的精益制造,强大的服务体系,消除用车焦虑,确保用户拥有更加美好的全新消费旅程。

    一汽丰田是这样承诺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合资车企中的顶流角色,一汽丰田早在2005年就率先导入了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开创了中国乘用电动汽车量产的先河,并已形成涵盖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五种技术成熟的动力组合,在电动化转型中先声夺人。

    如今,面对愈加迅猛的电动化浪潮,一汽丰田愈战愈勇。在推出bZ4X的同时,重磅亮相了首款纯电中型轿车bZ3,例证了一汽丰田开启电动新未来的决心。接下来,一汽丰田还将陆续推出纯电跨界轿车和纯电中大型SUV,逐步完善电动化战略布局。

    围绕电动化,一汽丰田将从研发端、供应端、生产端到运营端,全产业、全体系、全价值链共创,赋能电动化全面升级。比如,在生产制造端,总投资85亿元,建立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一汽丰田新能源独立工厂,从而为用户在更高的标准下打造“零缺陷”的新能源产品。

    在消费终端,对用户关注的新能源车保值率问题,一汽丰田承诺,赠送全车系3年内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服务。在保质方面,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和10年或20万公里电力驱动系统免费保修。一汽丰田之所以敢在bZ4X上作出这些承诺,自然源于对一汽丰田品控能力的自信和对丰田电动化技术的信任。

    历经25年电气化研发经验和四代技术升级,丰田没有出现过一起事故导致的漏电、电池燃烧或爆炸故障,做到了惊人的电池系统0事故。同时,一汽丰田以坚实品质,实现了业内超高的保值率。而作为深谙中国用户需求的合资品牌,在“bZ们”身上一汽丰田只是做了最本能的事情。

    在电动智能汽车时代,一汽丰田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与产品战略,务实,坚定,以客户为先,为消费者“量产幸福”的每一步,也将走得愈发扎实且自信。

    文/夏木

    上一篇

    南 玻A:公司高纯晶硅目前年产能为1万吨

    下一篇

    广州公布五项优化防控措施 多区响应并解除部分临时管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