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双方公布最新进展;美考虑向乌提供“爱国者”导弹,俄方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07:3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月29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直接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必须强调的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宣布,乌克兰已经收到英国交付的“硫磺石-2”型高精度导弹。

    当地时间11月29日,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吉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斯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新一批共30辆BMP-1步兵战车。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1月29日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继续对乌军展开攻势。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1月29日发布战报称,乌克兰空军对俄军人员和装备集中区以及俄军防空导弹阵地实施了9次打击。

    俄称继续展开攻势,乌称对俄军实施空袭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1月29日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继续对乌军展开攻势。俄航空兵与火箭炮兵部队打击了乌方在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和赫尔松地区的指挥所、炮兵阵地和人员装备集中区等目标。俄防空武器过去一天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击落乌方多架无人机,并在赫尔松地区拦截乌方发射的2枚“飓风”火箭炮弹。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1月29日发布战报称,乌克兰空军对俄军人员和装备集中区以及俄军防空导弹阵地实施了9次打击。此外乌军打击了俄军一个弹药库。

    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考虑向乌提供“爱国者”导弹,俄方警告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月29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直接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

    “爱国者”导弹系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此,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9日表示,如果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工作人员,那他们将立刻成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合法目标。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同一天表示,美国进一步干涉俄乌冲突而导致严重后果的风险正在增加。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1月29日,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吉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斯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新一批共30辆BMP-1步兵战车。

    斯洛伐克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称,作为置换,根据斯洛伐克和德国11月中旬签署的一项国防协议,德方将向斯方移交15辆豹-2A4型坦克,首辆将于12月运抵斯洛伐克,其余将以每月一到两辆的速度运送,直至协议履行完成。此外,德国还将提供坦克的备件和弹药,并负责对斯洛伐克士兵进行坦克操作训练。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了弹药、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五架直升机;乌从斯方购买了8门自行榴弹炮;此外,由德国、丹麦和挪威共同出资9200万欧元并由斯洛伐克生产的16门自行榴弹炮,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逐步交付乌克兰。

    德国资深政治家:北约沦为美国工具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7日,德国资深政治家奥斯卡·拉方丹在接受德国经济消息网采访时表示,北约已经沦为美国的工具,美国设计切断了俄罗斯和欧盟之间的关系,德国和欧洲需要摆脱美国的控制。奥斯卡·拉方丹是德国社民党前党主席、前财政部长,也是德国左翼党联合创始人。

    针对当前的俄乌冲突,拉方丹认为,冲突最早始于2014年乌克兰危机。自那以后,美国及其西方附庸国一直在武装乌克兰,并有计划地为乌克兰与俄罗斯开战做准备。乌克兰因此成为北约事实上的成员,这段历史被西方政客和主流媒体故意忽视。他强调,北约不再是一个防御联盟,而是沦为美国的一个工具,来维护美国是世界唯一大国的需求。

    图片来源:新华社

    拉方丹指出,通过俄乌冲突,美国不但切断了俄罗斯和欧盟之间的联系,还进一步“把欧盟和德国作为潜在的地缘战略和经济竞争对手排挤到了一边”。相比俄乌冲突发生之前,美国现在对欧盟国家的政策更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这要归功于柏林和布鲁塞尔政客们的绥靖”。

    俄乌冲突发生后,欧洲经历了严重的能源危机,导致通胀率居高不下。今年9月,“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到人为破坏,更是加剧了能源危机。拉方丹表示,此次袭击的真相很简单,“要么是美国直接发动袭击,要么是经过美国授意的。”“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削弱了德国经济,完全不符合德国地缘战略利益,这一行为不可能没有经过美国的同意和知情。这是针对德国的敌对行为。“这恰恰也再次证明了我们需要摆脱美国的控制。”拉方丹补充说。

    拉方丹说,美国必须从德国撤出所有驻军和核武器,并关闭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同时德国和法国应该共同建立欧洲安全架构,制定符合欧洲利益的路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加码航空运输 快递企业出海提速

    下一篇

    人民日报仲音:齐心协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