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奇迹日!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A股或上演反转级别行情?“不负机遇,勇敢一点”,私募看好这些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21:15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在房地产行业再融资松绑利好的刺激下,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走出单边上涨行情,沪指上涨2.31%,创逾两个月新高,房地产掀起涨停潮,30多只个股涨停,上演了大奇迹日。

    对于今日市场大涨,业内分析主要源于证监会射出“第三支箭”,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这些措施意味着政策方向明确转向以及支持房地产行业的决心。有私募指出,央行降准市场没有上涨,说明市场不缺钱,缺的是信心,证监会射出“第三支箭”,极大地提振了市场投资者信心,叠加疫情防控的优化,几个重要时间周期叠加共振引发的重大转折底部大概率已经确立,A股市场或有望重演反转级别行情。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347192

    大奇迹日!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上周五的降准没能带动市场的上涨,今日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松绑利好的背景下,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并走出单边大涨行情。板块上看,房地产掀起涨停潮,特发服务等超30只个股涨停。

    今日市场的大涨,可谓是几大利好的共振,首先是地产“史诗级”利好,11月28日,证监会射出“第三支箭”,决定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这些措施意味着政策方向明确转向以及支持房地产行业的决心。证监会射出“第三支箭”之后,市场最忙的人是各大券商分析师,各种电话会议密集发布,产业链投资机会全覆盖!

    实际上房企股权融资政策优化调整是里程碑式进展,旨在盘活存量、防范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当前行业供需两侧政策已全面转向支持与呵护,供给侧从“第一支箭”银行信贷支持、“第二支箭”债券融资帮扶到“第三支箭”股权融资松绑层层突破,工具全面、力度积极,有助于行业信用端困难纾解和流动性整体优化,对于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和中长期促进基本面企稳均有助益。

    其次,从各地的防疫政策来看,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其中多地发布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甚至一些城市开始允许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可不参加核酸检测;第三是国家卫健委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精准摸底,精细管理;坚持优化服务,提供便利;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动员;坚持加强监督,推动落实。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岁-79岁人群接种率。

    盘后来看,国家疾控局监督一司司长程全有表示,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高低风险区划分标准的培训,组织做好风险区域划定和管理,原则上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另外国家卫健委表示,目前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核酸检测任务重,居民自采核酸是一种新的探索,但应注意规范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对于常规核酸检测,我们严格检测资质准入和质量控制,不断优化技术规范,重点加强检测机构的监管。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对于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A股市场或有望重演反转级别的行情,中级反弹可期

    今天市场的强势表现,在上海蒙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骧看来并非偶然,李骧在微信中告诉记者,今天市场大幅反弹主要是因为利好市场的政策放出,以及估值修复的需求,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和。经过近一年的大盘震荡盘整,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有比较强的估值修复需求。所以当政策利好释放、市场情绪趋于乐观时,整体大盘向上的预期还是能够形成的。从中期来看,大盘仍将在震荡中向上推进,我们比较看好前期被市场情绪性错杀的板块。

    历史上的大级别行情往往都需要“宏大叙事”的铺垫。仁桥资产在微信中告诉记者,未来最可能发生的“宏大叙事”是两个周期的共振,即中国经济企稳周期与美国经济衰退周期的共振。一方面,对中国而言,经济的企稳需要充足的流动性,需要一些政策的调整,当然也需要一些时间;另一方面,对美国而言,美联储对通胀的判断一直过于滞后,通胀必然会缓解,衰退也会从隐忧变为现实,届时,货币政策会再次宽松,全球流动性也会逆转。这两个完全不同的周期在某个时点一定会发生共振,资本市场也必然会发生激烈的反应。

    金信基金研究员张景鹏微信告诉记者,短期来看,房地产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措施,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反馈积极,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周期已经进入底部区域,经济复苏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企业盈利的基本面正呈现出边际变好的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关注点回归到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上,与时代的产业趋势与优秀的企业共同成长,分享行业和企业成长的红利。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A股市场或有望重演反转级别的行情。如果我们把今年4月底当作中期的市场底部,当前市场二次探底结束。参照2018年底和2020年3月市场中期底部后的行情演绎,中期底部后市场都会经历一轮明显的反转行情,比如2019年2月-4月的近千点反转行情,2020年7月的近千点反转行情。自今年5月-6月后的反弹行情后,后续会不会出现类似的反转行情,未来一个季度的行情值得期待。中期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布局,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安全发展领域值得重视。

    “不负机遇,勇敢一点”!私募看好这些投资机会

    对于今天的市场强反弹,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反弹有持续性,首先降准意味接下来的货币宽松,短期流动性有转好预期。其次是A股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低点;第三,房地产十六条落地,定向授信超万亿,有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后期看好三个方向,首先是疫情精准防控到放松预期下的困境反转板块,比如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的表现;其次是后疫情时代受益板块,主要是消费类板块,也会迎来好的投资阶段;最后是国产替代和科技强国背景下,随着流动性的转好,科技类板块也会得到资金的青睐,比如信创、半导体芯片等。

    从结构上,传统的低估值价值股方向未来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经过过去数年持续收缩后,以上证50为代表的传统价值股板块整体估值已在历史底部区域。本身低估值,连续几年表现落后,而且今年整体也经历了比较大的跌幅,背后的这些公司仍是当前中国经济的基石,是中流砥柱,龙头股当前的估值毫无疑问是被低估的。从均值回归的角度,这种低估最终要回归,也是一定会回归的。“霜林飘赤叶,遍地涌黄金。不负机遇,勇敢一点”,仁桥资产在微信中告诉记者。

    深圳新里程资产赖戌播在微信中告诉记者,房地产行业180度扭转房地产供给端政策,沪深股市早盘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中字头股大面积暴涨甚至涨停,平安银行和万科同日涨停封板,可能是十年罕见之盛况!从技术面来看,由90个月、180个月和90周等几个重要时间周期叠加共振引发的重大转折底部极大概率已经确立,新牛市初现端倪,主升浪大概率在1-2年后,策略上先以中级反弹看待,积极关注困境反转行业及中字头股等低位低估值蓝筹股,此为守正。关注疫情相关医药、数字经济、新能源车、半导体等,以待出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庆啤酒总裁李志刚:高端化已嵌入公司各项工作

    下一篇

    萃华珠宝拟跨界收购锂盐企业 公司股价反响平平 未来实控人稳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