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融创中国预期2021年度核心净利润较上年度下降约184%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19:48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29日晚间,融创中国(HK01918,股价4.58港元,市值249.56亿港元)发布公告称,预期2021年度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较上年下降约207%,核心净利润较上年下降约184%。

    此前融创中国曾预计,2021年度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及核心净利润较上年下降分别约85%及50%。可见本次数据修正大大下调了预期。

    来源:融创中国公告

    融创中国解释变化的原因是,“2022年3月之后,新冠疫情反复爆发,房地产销售市场快速下行,本公司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

    经营环境发生的变化需要融创中国采取以下动作,“本公司就发展中物业及持作出售的竣工物业进一步作出减值拨备,本公司对应收款项及对外担保预期信贷亏损进一步作出拨备,及本公司就文旅城建设及运营业务板块的商誉及相关长期资产作出减值拨备等。”

    此次公告中,融创中国表示,“本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此前的11月14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债券16融地01、H0融创03、21融创01、21融创03、21融创04等也已经停牌。

    今年10月,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97.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71.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3580元/平方米。截至10月底,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530.6亿元(2021年同期为5128亿元),销售面积约1157.8万平方米。

    对于已经在进行的债务重组,9月8日融创中国公告称,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相当进展,并给出了时间表,表示“将继续和有关债权人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并与债权人小组及其他相关境外债权人尽快形成重组方案,以期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目标今年年底前)向市场公布方案条款。”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299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华软科技将于12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央行行长举行第二次行长级视频对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