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死战”即将上演,美国却搞“小动作”,伊朗:开除出世界杯!美国主教练道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17: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何小桃    

    CFF20LXzkOxiaIPm40nVGrkUWOvK3GjXmSicb9DRDJ5XjOpYGibOWOvc5SoLTKSH0c95tFcj6nkGo07kibphnxpvCw.jpg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3点,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末轮伊朗与美国将在阿图玛玛球场展开“生死战”。经历前两轮的小组赛,伊朗与美国分别累积3分和2分,列B组的二、三名。可以预想,这场比赛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CFF20LXzkOxiaIPm40nVGrkUWOvK3GjXmWc3HlU9c8UTNe7zDwSAPAc9p4ib8ic5jNl2AIFJGJbwH0D9gdbB3Qrrg.jpg

    不过,赛前却出现了一个“插曲”:美国足协篡改伊朗国旗,伊朗队要求世界杯开除美国队。28日,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为此事道歉,他同时辩解称,美国队工作人员及球员“没有参与其中”。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伊朗队主帅奎罗斯:

    尽全力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新华社消息,28日,正带领伊朗队冲击历史性突破的主教练奎罗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和球员们已经准备好了,将拼尽全力以一场胜利进军世界杯淘汰赛。

    CFF20LXzkOxiaIPm40nVGrkUWOvK3GjXmSVFiaaxLERY2GYhX58xicLboZEIY9IzkuCDWqFaE5aia9mR5K3Jx7SR7g.jpg11月25日,伊朗队主教练卡洛斯·奎罗斯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第六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伊朗队此前从未打进过淘汰赛。本届比赛,伊朗队首轮面对英格兰队遭遇惨败,第二轮两球“绝杀”威尔士队,只要在29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赢下美国队就将稳获出线权。

    “明天是我执教生涯的一个重要时刻。我三次带领伊朗队打世界杯,明天将是我们历史上首次闯进16强的最好机会。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即将创造一个奇迹。”奎罗斯说,伊朗队在前两场经历了大起大落,现在队员们都信心百倍,他们要做的是打消所有疑虑,克服所有困难,拿到足够使其从小组中出线的分数。

    谈到与美国队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奎罗斯表示,美国队有很强的战术性,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但伊朗队正处于最佳状态,届时的交锋对双方来说都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比赛的大幕拉开后,能够决定结果的就只有场上这22名球员,让我们准备好享受这一场精彩的比赛。”奎罗斯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双方的球迷都会为他们所支持的球队而骄傲,足球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伊朗队与美国队的卡塔尔世界杯B组比赛定于当地时间29日22时在多哈阿图玛玛球场开踢。此前两队在1998年世界杯上曾有交手,伊朗队以2:1取胜。

    CFF20LXzkOxiaIPm40nVGrkUWOvK3GjXmrLiahicE1Gtj3nGragGOZKDII9X8DdU4XVMNxgadS0YlYQ4kfVaqNXRg.jpg11月25日,伊朗队以2比0战胜威尔士队,图为伊朗队球员雷扎扬(左一)打入球队第二粒进球。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国足协篡改伊朗国旗,

    伊朗队要求世界杯开除美国队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CNN报道,伊朗足协正准备要求国际足联将美国队直接开除出本届世界杯。因为后者在官方发布的世界杯相关的信息中,居然出于政治原因篡改了伊朗的国旗。

    美国足协在其多个社交账号上发布世界杯B组的积分榜时,篡改了伊朗的国旗,将伊朗国旗上象征伊朗的徽记给移除了,只留了一个三色旗在积分榜上。

    CFF20LXzkOxiaIPm40nVGrkUWOvK3GjXmzOu8xta6IB3mJ7TpqVqlNe0S9xcadncSzf9x2OnGGEuiajXglphSic1Q.png

    图片来源:环球网

    随后,美国足协删除了这张图片——美国足协对CNN表示,帖子是他们删的,因为他们这个行为只是“一次性的”,伊朗国旗已经被改回去了。

    而针对此举,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期待着赛场上一场平和和有竞争力的比赛。”

    不过,伊朗官方已经表示了严正抗议。伊朗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足协的做法违反了国际足联关于不得侮辱一个国家尊严的规定,美国男足应该因此被禁赛。

    伊朗媒体表示,伊朗足协的法律顾问将会就美国足协的做法直接向国际足联进行投诉。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国主教练道歉

    美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多个社交平台使用错误伊朗国旗一事持续发酵。据法新社28日最新消息,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当日为此事道歉,他同时辩解称,美国队工作人员及球员“没有参与其中”。

    报道说,伯哈尔特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队球员和教练组没有注意到此前引发轩然大波的帖子。“有时候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伯哈尔特声称,“我们不关注那些外部的事情,我们能做的就是代表球员和工作人员道歉,但我们没有参与其中”。“我们不知道美国足协发布了什么内容。包括工作人员,球员,我们都不知道(他们发了什么)。对我们来说,我们关注的重点是这场比赛……”他还称。

     编辑|毕陆名 何小桃 杜波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方达:控股子公司天璇半导体主要业务包括MPCVD设备、CVD金刚石等产品研制

    下一篇

    海象新材:拟回购不低于3500万元且不超过7000万元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