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七国外长突访基辅,乌克兰总理会见!泽连斯基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俄“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正式出海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23:4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地时间11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会见了到访的爱沙尼亚、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芬兰和瑞典七国外长。会见期间讨论了对乌武器援助、财政支持及对俄制裁等问题。

    环球网消息,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28日最新报道,立陶宛、爱沙尼亚、芬兰、冰岛、拉脱维亚、挪威和瑞典这7个国家的外长访问基辅,目的是与乌方讨论继续援助乌克兰的问题。

    立陶宛等七国外长抵达乌克兰后的画面。(乌克兰独立新闻社)图源:环球网

    美国政治新闻网称,这是自俄罗斯 2 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访问基辅的最大规模高级代表团。

    报道说,这些外交官们当地时间27日晚坐在一火车车厢里声称,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不能再是对俄步步逼近的“渐进”反应,而应该 “无条件”提供更多武器。

    西方国家持续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延长俄乌对抗时间。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是在“玩火”。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导致冲突持续、平民伤亡增加,并助长军火黑市交易。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召开了最高统帅部会议。与会者听取了前线形势汇报,并讨论了加强对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和提高乌克兰防空有效性的问题。会议还关注了乌武装部队装备维修以及保障冬季供给的问题。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1月28日,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发布消息表示,俄罗斯22350型“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已正式出海测试。俄军将会测试船舶的生命支持系统和无线电设备,包括导航系统、通信系统、救援设施、通风和空调系统。

    根据俄军此前公布的计划,“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将成为俄罗斯海基高超音速武器的首艘制式载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个留日博士眼中的日本足球文化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周五夜盘收跌431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