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拼多多Q3营收355亿,跨境业务Temu仍处于摸索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22:07

    ◎海外的庞大市场或许恰好会是拼多多的第二曲线所在地。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1月28日美股盘前,拼多多(PDD.股价65.75美元,市值831.33亿美元)发布了2022年Q3财报。

    财报显示,拼多多三季度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高于市场预期的309.4亿元;季度净利润105.9亿元,且这是拼多多在连续的第六个季度维持了利润正增长。

    对于远超市场预期的季度营收和利润,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本季度账面利润临时增加,部分项目的投入有所延迟,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

    与此同时,三季度,拼多多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本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1.4%,达27亿元,创历史新高。

    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拼多多会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用技术创造长期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在9月1日正式上线的跨境项目Temu也成为了本季度财报会上外界关注的焦点。

    目前Temu上架了饰品、服装、内衣、鞋包、3C数码等多个品类的商品,在网页和APP首页的醒目位置都打出了“低价”这张王牌。

    据财报显示,2021年,拼多多单季新增年活跃买家数量为0.35亿、0.26亿、0.17亿、0.014亿,已连续五个季度逐季递减,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的增幅为2019年以来的增长最低点。

    海外的庞大市场或许恰好会是用户增速放缓的拼多多想要寻找的第二曲线所在地。

    据悉,Temu已夺得11月美国AppStore所有应用下载榜榜首。截至目前,Temu已连续两周成为美国Android应用下载榜第一的APP。

    谈及该业务,拼多多CEO陈磊在今晚业绩电话会上表示目前该业务仍处在初期摸索的阶段,服务上有很多有待优化的地方。

    “国际业务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是新的探索,我们希望利用此前在运营和供应链等方面的经验,努力创造出一种独特的价值。同时我们会尊重不同市场之间的多样性,保持耐性,与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一起创造出长期的价值。”他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基斯坦塔利班中止与巴政府的停火协议

    下一篇

    贵州茅台特别分红 总金额275亿元!两大股东拟用部分分红增持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