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极寒天气致阿勒泰市7名工人遇难;葡萄牙2-0乌拉圭,巴西1-0瑞士;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实探核子基因:多地招采样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06:16

    最新赛果

    11月28日18:00,喀麦隆 3:3 塞尔维亚

    11月28日,世界杯小组赛喀麦隆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两队联袂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3:3握手言和。

    11月28日21:00,韩国 2:3 加纳

    11月28日,世界杯小组韩国对阵加纳的比赛中,萨利苏和库杜斯破门帮助加纳2-0领先,曹圭成梅开二度扳平,库杜斯打入制胜球,最终加纳3-2韩国收获3分。

    11月29日00:00,巴西 1:0 瑞士

    世界杯小组赛G组第二轮,巴西1-0小胜瑞士。卡塞米罗抽射破门,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巴西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瑞士积3分,塞尔维亚和喀麦隆同积1分,末轮三队都有出线机会。 ​​​

    11月29日03:00,葡萄牙 2:0 乌拉圭

    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二轮,葡萄牙2-0击败乌拉圭!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记似传似射打破僵局,补时阶段又主罚点球命中!葡萄牙提前一轮出线,加纳积3分,韩国和乌拉圭同积1分,末轮三队都有出线机会。

    比赛预告

    11月29日23:00,A组,荷兰 VS 卡塔尔

    11月29日23:00,A组,厄瓜多尔 VS 塞内加尔

    11月30日03:00,B组,伊朗 VS 美国

    11月30日03:00,B组,威尔士 VS 英格兰

    赛场内外

    国际足联11月28日宣布,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正在对德国足协违反卡塔尔世界杯媒体、市场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德国队在11月26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只有主教练弗利克出席,没有球员参加。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每场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必须有主教练和队内一名球员参加。

    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有孙准浩和巴索戈两位现役中超球员,当然前中超队员更多,卡拉斯科、维特塞尔、金玟哉、古德利、穆伊都征战在世界杯赛场上

    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27日报道,俄罗斯足协主席亚历山大·久科夫当天表示,将在下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讨论是否从欧足联转投亚足联

    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参与“加油世界杯,赢万元现金”,请点击

    NO.1 海外市场消息

    美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收盘均跌超1%。道指跌497.57点,跌幅1.45%;纳指跌1.58%,标普500指数跌1.54%。能源股集体下跌,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脸书、微软跌超2%,奈飞、谷歌跌超1%。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83%。拼多多涨超12%,爱奇艺涨超9%,腾讯音乐涨超7%,知乎跌超8%,台积电、小鹏汽车跌超2%。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FOMC需要加息至5.0%-7.0%利率区间的低端。美联储威廉姆斯表示,预计到2023年底,美国失业率将从3.7%升至4.5%-5.0%水平;到2022年底,预计通胀率将降至5.0%-5.5%,2023年底将降至3.0%-3.5%;预计今年和2023年的经济将温和增长。

    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09%报14383.36点,法国CAC40指数跌0.7%报6665.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7%报7474.02点。

    国际油价表现分化,截至发稿时,美油主力合约涨0.6%,报76.73美元/桶,布油跌0.48%,报83.32美元/桶。

    NO.2 新疆阿勒泰市人民政府28日深夜发布通报,极寒天气导致该市一项目工地7名工人遇难。11月20日以来,当地遭受近10年以来最强区域性寒潮天气,出现大风、暴雪、降温等极端天气过程。据新疆气象台,截至11月28日8时,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吐尔洪乡的最低气温已降至-48.6℃。通报称,11月26日23时许,阿勒泰市接到报警,G217线阿布公路第一合同段总承包部K58场站8名工作人员,因极端灾害天气走失,请求救援。接警后,当地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工作,11月27日11时10分许,陆续将走失的8名人员找到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生命体征平稳,7人不幸遇难。(新华社)

    NO.3 国内疫情信息

    新华社28日发布疫情防控三连评。评论称,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方舱无小事、“三个坚定不移”是制胜法宝

    北京:11月28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086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90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79例

    涉疫的保供网点,要求做到快封快解,原则上24小时内要处置完毕,重新开放。

    如果邻居同意,阳性人员可以居家隔离不送方舱,这种想法目前可行吗?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小汤山方舱医院医疗专家李侗曾表示,“如果能够做到精准,‘一家一策’‘一人一策’当然是最好的。但这需要通过专业人员评估社区环境、家庭通风下水条件等,确保周围居民是安全的。现实是没有可靠的评估方法,很多社区也做不到这一点,采取集中隔离的策略是考虑到现实的情况。

    重庆:11月28日0—18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11例

    乌鲁木齐:从11月29日起,对社会面部分防控措施做如下调整:一是在对从业人员统一安排食宿,严格闭环管理,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恢复快递物流企业运行,为低风险区市民朋友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二是居住地和工作地均为低风险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所在社区报备,经评估排除风险后,可以点对点上班三是为了方便市民朋友出行,各区县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公交车,在区县范围内运行,暂不跨区,大家可以乘车前往辖区内低风险区购物、办事。

    广州:11月28日上午8时至29日上午8时,除海珠、番禺、天河、白云4个区外,广州其余7个区引导群众按需检测,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市核酸资源。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22年11月29日(周二)起暂时关闭。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和两座度假区主题酒店将继续运营。

    NO.4 11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称,证监会决定在房地产市场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一、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二、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三、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四、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五、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证监会网站)

    NO.5 11月28日,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七次排除延期清单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2年第4号),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七次排除延期清单将于2022年11月30日到期。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程序决定,对相关商品延长排除期限。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对相关商品,继续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

    NO.6 随着个人养老金账户启动,对接个人养老金的基金Y份额也“开门迎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获悉,多家基金公司都迎来了首批参与者,有的直接申购了1.2万元,用完了当年的税延额度。另据记者亲身体验,在银行渠道购买和在基金公司直销渠道购买,存在一些差异,比如费率的优惠方面。还有些基金公司则是还未开通直销路径。

    NO.7 11月28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公告,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NO.8 11月28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五号瞄准11月29日23时08分发射。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费俊龙、邓清明、张陆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由费俊龙担任指令长。(央视新闻)

    NO.9 近日,沈阳五里河附近公园内,前国足球员李铁的雕像被拆除拉走。此外,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南堤西路的李铁8号足球公园,公园内带有“李铁”字样的相关标识已被拆除。11月26日,李铁被查由湖北省纪委监委宣布,李铁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有专家表示,这种联合调查意味着“李铁涉嫌严重违法问题或与其在湖北工作有关”,或者“李铁涉嫌严重违法问题的线索是由湖北的监察机关发现”。(每经综合)

    NO.10 国际新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宣布,乌克兰已经收到英国交付的“硫磺石-2”型高精度导弹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1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会见了到访的爱沙尼亚、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芬兰和瑞典七国的外交部长

    根据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11月28日的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计划封存“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波多瓦亚压缩机站和斯拉维扬斯卡亚压缩机站的输气设备。在封存处理结束后,设备将继续存放在站内,可以在有必要的情况下短期投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五星运动党党首孔特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主张在谈判桌上解决俄乌冲突,但现在的问题在于不存在谈判桌,这令他深感担忧。孔特说,无法与俄方谈判的想法是不对的。

    当地时间11月28日,乌克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表示,因为电力供应情况不稳定,基辅可能疏散部分居民前往郊区

    当地时间11月28日,津巴布韦国家统计局表示,津巴布韦1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较前一个月环比降至1.8%。津巴布韦政府表示,将继续采取紧缩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以控制通货膨胀

    意大利那不勒斯地方行政长官克劳迪奥·帕隆巴11月28日说,该国南部伊斯基亚岛发生的山体滑坡已造成8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仍有数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当地时间28日,巴黎奥组委在法国宣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门票将从2022年12月1日逐步开始、分为两轮进行抽签预售。(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NO.1 深圳核子基因:因兰州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事件,近日,深圳核子基因陷入舆论的漩涡中,媒体发现这并不是其首次出现问题。随后,多篇网络文章将矛头指向深圳核子基因创始人张核子,以及在深圳核子基因旗下多家子公司担任监事的张姗姗。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其官网介绍,公司已在全国开设64家子公司、50个实验室。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公司今年在国内各地新开设了十余家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这些医学检验实验室或主要为各地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服务。记者注意到,公司扩张过程离不开加盟招商的形式。目前公司在全国多地招采样员,三线城市月薪可过万。

    NO.2 贵州茅台(SH600519,股价1509.88元,市值1.9万亿元):11月28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回报股东特别现金分红计划,待依法提请股东大会决策后,将面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21.91元特别现金红利,分红现金总额预计在275.23亿元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分红将成为贵州茅台自上市以来首次特别分红,也是首次在同一年度内实施两次分红。加上年中派发的272.28亿元分红,本年度贵州茅台分红总额将达到547.51亿元,占2021年度净利润的104.37%。与此同时,贵州茅台发布其控股股东增持股票计划公告,茅台集团将利用部分特别分红资金增持贵州茅台股票,从二级市场增持贵州茅台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的股票。

    NO.3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370.31元,市值9045亿元)、协鑫能科(SZ002015,股价13.6元,市值220.8亿元):11月28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斯诺威”)管理人宣布,经过遴选专家评议,推荐宁德时代为第一顺位候选重整投资人。另一家上市公司协鑫能科则位列第二。此前消息,继今年5月拍出20亿元天价却又遭遇悔拍后,川西锂矿公司斯诺威54.2857%股权拍卖工作时隔半年重启,竞争白热化以致拍卖现场两次“熔断”。

    NO.4 今天国际(SZ300532,股价14.42元,市值44.27亿元):11月28日,受董事长被监视居住事项的影响股价20%跌停。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及公司的其他核心人员没有受到董事长被监视居住事项的影响,目前来说公司的经营一切正常。同日,公司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需要公司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及董事长邵健伟家属就邵健伟被监视居住涉及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等。

    NO.5 国药股份(SH600511,股价26.97元,市值203.5亿元):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重组全人源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鼻用喷雾剂(F61鼻用喷雾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新冠病毒高暴露风险人群的预防。(中国生物微信号)

    NO.6 晨光股份(SH603899,股价46元,市值426.4亿元):11月28日公告,关注到在部分网络平台有流传公司所谓的“紧急声明”,经公司核查,该文件系伪造。我司已报警。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为了避免对投资者产生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此前,网上流传的一张文件显示,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9日起暂停线上线下店面等渠道的A4纸销售。

    NO.7 杭州高新(SZ300478,股价10.11元,市值13.02亿元):11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叶峰和董事周建华因违纪违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值得注意的是,年内杭州高新已多次因违纪违规而受到监管处罚。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周建华持有公司股票数为422.14万股,持股比例为3.84%;  叶峰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251万股,持股比例1.95%。

    NO.8 中国恒大(HK03333,股价1.65港元,市值217.9亿港元):近日,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消息,恒大位于南山深湾片区的T208-0054地块,被一家名为深圳市安和一号的房地产公司以底价75.4亿元竞得。工商资料显示,安和一号成立于今年9月26日,由深圳安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持股,是兴业信托和安居建业联合成立的新公司。2017年12月19日,恒大以底价55.52亿元拿线下该地块,作为首次进驻深圳湾的超级总部基地。该项目原计划2024年竣工,欲打造成深圳的地标性建筑。(每日经济新闻)

    NO.9 极狐:据《晚点Auto》报道,北京汽车正在与华为联合研发一款新车,预计2024年上市。这款车将改变此前北汽造车卖车,华为出技术的合作模式,采用与问界类似的“华为智选”模式,在华为的门店进行销售。北汽的智选车项目目前处于立项阶段,华为派出十几人到北汽驻厂。对此,一位极狐内部高管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没听说过。”

    NO.10 小鹏汽车(XEPV,股价6.92美元,市值60亿美元):11月28日,针对“小鹏汽车计划自研电池”的传言,小鹏汽车方面对记者表示,“没有电池自研相关计划。公司目前坚定聚焦汽车主业,控制成本并提高运营效率。”此外,还有传言称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加盟小鹏汽车以推进电池自研业务,对此,小鹏汽车方面回应称,“仲亮是老员工了,长期负责对接各大电池厂合作。”(澎湃新闻)

    投资互动


    点击查询

    11月28日,北上资金净卖出37.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1.7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11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金山办公(688111.SH,收盘价:253.7元),净买入2.517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5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1509.88元),净卖出8.654亿元。

    11月28日,恒生指数下跌1.57%。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6.38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3690.HK,收盘价:139.4港元),净买入8.186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4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270.0港元),净卖出5.483亿港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山西证券:地产行业利好政策持续出台,家居板块估值有望先行修复。家居需求当前处于弱复苏过程中,行业仍以分化、整合为主基调,头部家居企业业绩表现稳健,零售端通过品类融合、整装渠道打开成长空间,工程端严控风险下有望平稳增长。继续建议优选头部家居企业,积极关注喜临门、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索菲亚、慕思股份、金牌厨柜、志邦家居、好太太。

    每经记者: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 王晓波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跌超1%,其中纳指跌1.58%,标普500指数跌1.54%,道指跌1.45%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跌534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