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重庆、杭州等地核酸检测通知发生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16:04

    每经编辑 陈鹏程

    昨日,广州越秀区发布“关于11月28日在部分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知”。

    按照通知要求,越秀区将在11月28日在洪桥、六榕、流花、光塔、东山、黄花岗、华乐、大塘、珠光、大东、登峰、矿泉、建设、北京、梅花村、人民、农林等17条街道开展“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白云街道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其中,检测对象为洪桥、六榕、流花、光塔、东山、黄花岗、华乐、大塘、珠光、大东、登峰、矿泉、建设、北京、梅花村、人民、农林等17条街道户籍人口、来穗人员;白云街道的风险岗位、重点人员等(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另行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在“注意事项”中,广州越秀区明确表示: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


    编辑梳理发现,除了广州越秀区,这几天,全国一些地方核酸检测通知的语言也悄悄在变化。

    重庆

    据重庆发布消息,11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50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近期,重庆市四个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和三个区县(梁平区、垫江县、秀山县)开展全域或部分区域核酸检测。

    对此,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近5天都没有阳性的街镇、有阳性的街镇中近5天没有阳性的社区和小区,不用参与这次全员核酸检测,“这也是对在这次疫情歼灭战当中,积极共同抗疫的、一项有针对性的、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重庆卫健委通报,11月27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8例,其中,73例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56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6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在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447例

    杭州

    有的地方则在核酸检测时间调整的通知前面,加上了“建议”二字。

    据上城发布消息,11月27日,上城区防控办发布最新提醒,建议每2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又面临进入冬春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上城区商贸旅游业发达,又是交通枢纽,人口流动性大,“外防输入”压力非常大。我区连日发现新的阳性感染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确保“早发现”,区防控办建议您每2天做一次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我们将通过增设采样点、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努力为您提供方便。谢谢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共同为新上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27日17—22时,杭州新增2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8例为集中隔离发现,4例为卡口拦截发现,2例为居家隔离发现,1例为社区筛查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城发布、重庆发布、广州越秀发布、央视新闻、重庆卫健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8853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讯自控:股东尊威贸易减持约18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0.6403%

    下一篇

    正裕工业: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郑连松先生、郑念辉先生、郑连平先生及陈灵辉先生未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