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州通:九州通中药业务已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11:44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九州通的中药板块现在发展情况怎么样?湖北之前出台了“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对你们发展有什么影响吗?

    九州通(600998.SH)11月2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九州通中药业务已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旗下九信中药集团从事中药研发、药材业务、中药工业、中药商业、中医药服务、中药电商等业务,拥有 8 个 GAP 认证种植基地、10 家 GMP 认证饮片厂,可生产普通饮片、精制饮片、直接口服饮片、毒性饮片、参茸贵细、药食同源等多种产品,拥有“九信”、“九州天润”、“金贵德济堂”、“真仁堂”等系列产品品牌,共计 8,000 多个品规。 近期湖北出台的“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明确了中医药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为公司中药业务发展带来机遇。首先,规划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比如开展“一县一品”、“十大楚药”品牌建设,让企业对发展中药材品牌更有信心,同时加快中药安全监管及标准制定,能促进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让更多好产品上市销售。特别是在新药研发方面的支持,让九信中药更坚定了科研发展的目标;其次,规划提出的中医药服务“五个全覆盖”、医疗服务的扩容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优质中药,提振了中药企业发展信心;第三,规划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为产业提供了人才建设保障。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QuestMobile发布《2022中国跑步运动行业大报告》

    下一篇

    清研环境:中标深圳市滨河水质净化厂提标扩建工程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