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也懵了!77亿资金蜂拥进场抄底,结果这个热门板块冲高回落,11月不涨反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6 14:21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出现调整,但场外资金仍在持续进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2亿元,其中中证50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38亿元、18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出现调整,但场外资金仍在持续进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2亿元,其中中证50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38亿元、18亿元。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4只基金,其中医疗ETF、芯片ETF和新能源车龙头ETF份额分别增加了6.77亿份、5.47亿份和4.22亿份。

    科创50ETF份额突破400亿份,二级市场却冲高回落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05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71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101.69点,全周上涨0.14%,深证成指收于10904.27点,全周下跌2.47%。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出现调整,创业板指、科创50、中证500、沪深300和上证50分别下跌了3.36%、3.1%、1.68%、0.68%和0.08%。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大部分出现增加,上证50ETF、中证500ETF、科创5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增加了7.05亿份、6.17亿份、5.72亿份和1.67亿份;而创业板ETF则减少了2.9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市场各大指数出现调整,但场外资金仍在持续进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2亿元,其中中证50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38亿元、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50ETF本周份额增至403.14亿份,突破400亿关口,创出历史新高,其中11月份累计增加了71.64亿份,净流入约77.3亿元。不过,截至11月25日收盘,科创50ETF本月累计下跌1.42%。

    另外,中证500ETF本周份额增至90.59亿份,创出近3年新高。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后续市场风格,有望更加均衡:股息率较高的低位价值蓝筹股有上行的基础,特别是低位的中字头央企或迎价值重估。操作上,对于中期战略投资者来说,建议持仓待涨。对于仓位轻的投资者,调整仍是低吸加仓的时机。短线投资者,高抛低吸,紧跟热点以及市场节奏,才是博弈致胜的关键。

    芯片ETF份额创1年来新高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4只基金,其中医疗ETF、芯片ETF和新能源车龙头ETF份额分别增加了6.77亿份、5.47亿份和4.22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3.39亿元、5.82亿元和2.73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6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酒ETF、军工ETF和基建50份额分别减少了2.83亿份、2.65亿份和2.4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2.06亿元、3.1亿元和2.6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芯片ETF本周份额增加了5.47亿份,基金份额创出1年多来新高。

    芯片ETF(159995)份额变化

    总体看来,在414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86只,减少的有128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跨境ETF出现调整

    商品ETF本周涨跌互现,豆粕ETF大涨4.53%,而能源化工和有色ETF分别跌1.1%和0.33%,黄金相关ETF几乎平盘报收。

    跨境ETF本周出现调整,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18只,其中有3只周成交额过百亿。从市场表现看,除标普500、纳指ETF、香港证券分别上涨了3.09%、1.87%和0.98%外,其余品种多数下跌,港股互联网ETF和港股通互联网ETF周跌幅均超7%。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有3只ETF披露下周发行,跟踪标的为中证100、中证1000和中证光伏。

    发行方面,目前暂无ETF披露下周发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01704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马拉维副总统因涉嫌腐败被捕

    下一篇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始全线运行试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