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证50指数连涨2天,中科美菱、长虹能源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7:14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全天高开震荡回落,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赛道股延续反弹,钠离子电池方向领涨,同兴环保、多氟多、传艺科技涨停。医药股午后再度走强,以岭药业、康缘药业、九安医疗等涨停。房地产板块受利好刺激震荡反弹,中国武夷、中交地产涨停。下跌方面,中字头概念股迎来调整,中远海科接近跌停,中铝国际、中粮科工等多股跌超5%。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

    在昨日上涨0.64%后,今日北证50成份指数再涨0.6%。

    北交所127只个股中,今日有52只个股上涨,57只个股下跌,其中中科美菱(BJ835892,股价16.15元,市值16亿元)、长虹能源(BJ836239,股价25.78元,市值34亿元)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3.93%、3.66%;下跌方面,中纺标(BJ873122,股价12.77元,市值12亿元)下跌了7.6%。

    中科美菱早盘一度大涨逾8%,随后股价持续回落,截至收盘上涨3.93%。

    中科美菱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

    中科美菱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16.62万元,同比减少19.76%;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减少11.76%

    长虹能源今日走强,股价盘中一度上涨逾6%,创出本月新高。

    长虹能源属于电池行业中的圆柱形高倍率锂电池和一次圆柱形碱性锌锰电池行业,是锂电池和碱锰电池设计、开发、生产、营销的服务提供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拥有“一种智能家居用锂离子电池的制备方法”“碱锰电池正电极体、碱锰电池及其制造方法”等128项专利技术,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三季报显示,长虹能源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减少30.83%;营业收入24.51亿元,同比增长10.16%。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2日,长虹能源披露,公司8名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合计不低于19.4万股。

    下跌方面,中纺标低开低走,下跌7.6%。

    中纺标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轻纺产品检验检测相关技术服务的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业务覆盖纺织品、服装、鞋类、皮革制品及箱包等领域。

    中纺标近日接待了机构投资者调研,对于公司检测业务毛利率提升的原因,公司表示,检测业务毛利率提升的原因主要与检测业务规模增长和成本结构有关。公司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固定成本主要包括职工薪酬、折旧费、租赁费,约占成本总额的75%,变动成本占25%左右,公司成本结构比较稳定。随着检测规模增长、业务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单位检测分摊的成本下降,毛利率呈现上涨趋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是科技:客户主要是长三角地区的磁芯生产企业和磁芯电镀企业

    下一篇

    【北交所视频】11月24日这些北交所个股现大宗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