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失去外部电力供应;欧洲议会官网遭攻击;拜登授权再向乌克兰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06:0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1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欧洲议会官网遭到黑客攻击,网站一度瘫痪无法显示,约两小时后恢复正常。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当天再次失去外部电力供应,目前由应急柴油发电机来提供反应堆冷却及其他核安保基本功能所需的电力。

    美国总统拜登授权再向乌克兰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授权国务卿,根据《对外援助法》向乌克兰提供价值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用于国防用品、服务、军事教育及培训等。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临时会议

    当地时间11月23日,应美国、阿尔巴尼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当天16时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临时会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他已指示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另据了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此外,联合国负责政治与和平建设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预计将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失去外部电力供应

    扎波罗热核电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1月2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当天再次失去外部电力供应,目前由应急柴油发电机来提供反应堆冷却及其他核安保基本功能所需的电力。

    此前,扎波罗热核电站曾多次与外部电网断开,最近一次发生在11月初,当时用了两天时间才恢复外部供电。

    波兰国防部长:建议德国将原计划援助波兰的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在乌克兰西部地区

    当地时间11月23日,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表示,他已向德国提出建议,将原计划援助波兰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转运至乌克兰,并部署在乌西部地区。

    布瓦什恰克称,这将有助于防止乌克兰出现更多人员伤亡和停电,同时也能加强波兰东部边境的安全。

    本月15日,波兰东部边境靠近乌克兰的普热沃杜夫村发生爆炸并造成两名波兰公民死亡。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20日表示,北约必须提高其防空能力,因此德方愿向波方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战斗机以及“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对此,布瓦什恰在21日回应称“对德国防长关于在我国部署更多‘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提议感到满意”,他表示将向德方建议,将其部署在波乌边境。

    欧洲议会官网遭攻击 一度瘫痪无法显示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欧洲议会官网遭到黑客攻击,网站一度瘫痪无法显示,约两小时后恢复正常。

    欧洲议会发言人尚未就此次网络攻击是否造成损失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西班牙7球大胜,日本2:1逆转德国;郑州连续5日流动性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国常会定调降准,“金融16条”出炉;《阿凡达2》内地定档

    下一篇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友谊”管道乌克兰段已恢复输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