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年深耕 成就卓越 奇瑞捷豹路虎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23:36

    从创立到创领,经历跨越式的发展后,奇瑞捷豹路虎在今年11月迎来了第一个十年里程碑。

    也许对于汽车百年历史来说,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史并不长。但是在强大综合体系实力的加持下,奇瑞捷豹路虎以浓缩的十年成就了高端造车典范。

    在产品端,奇瑞捷豹路虎交出了5款精品车型;在制造端,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在品质端,奇瑞捷豹路虎屡获J.D. Power中国多个榜单佳绩;在用户端,奇瑞捷豹路虎更是获得了诸多消费群体的点赞和追捧。

    细数成绩,硕果无数,奇瑞捷豹路虎以更完美的姿态站上了更高的台阶。未来,在“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企业愿景下,奇瑞捷豹路虎还将会为中国市场消费者带来进一步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的高端车型。

    奇瑞捷豹路虎五款国产车型

    以源头赋能豪华

    对于一家豪华车制造商而言,产品与品质是消费者第一触点。奇瑞捷豹路虎最初的布局也是从源头开始。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已推出路虎揽胜极光L(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路虎发现运动版(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捷豹XFL、捷豹XEL和捷豹E-PACE五款车型,以及英杰力发动机家族产品。

    今年,在倾听“中国声音”的战略之下,奇瑞捷豹路虎先后推出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大都会版、22年款捷豹XFL及捷豹XEL,以及22年款路虎·揽胜极光L。四款车型在豪华的基因上,进行了设计、工艺和技术等方面的升级,精准体现了奇瑞捷豹路虎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察。

    豪华的产品离不开严苛的制造体系。2014年10月,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一占地面积84万平方米的汽车生产基地有着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的称号。完整严格的制造标准让奇瑞捷豹路虎的品控保持在高位;领先的生产线确保了奇瑞捷豹路虎制造工艺的精益程度;智能的设备也让奇瑞捷豹路虎可以实现两个豪华汽车品牌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举例来看,在制造标准上,奇瑞捷豹路虎在全部车型上都有严苛的测试实验,常熟工厂质量中心配备涉水跑道实验、新能源汽车增加进料检验流程,进一步确保了整车质量;在领先生产制造之上,奇瑞捷豹路虎名为“1毫米工程”的精致外观工程,让豪华品质在细节中尽得彰显;而在智能化设备之上,奇瑞捷豹路虎采用的SuperBOM可以在生产过程实现“一车一单”,更精准满足豪华汽车消费者的需求。

    复盘过去,奇瑞捷豹路虎完成的每一个成绩,都留下了坚实的脚印。也正是因为在产品层面的不断完善,在制造领域的长期积累,奇瑞捷豹路虎才能铸就始终如一的全球品质,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长期坚持交付可靠的产品也让奇瑞捷豹路虎获得了诸多认可。J.D. Power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路虎品牌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获得第二名。眼下,中国道路上飞驰着的45万辆捷豹路虎国产汽车也是奇瑞捷豹路虎这十年高质量发展的证明。

    路虎品牌连续第四年获得J.D. 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二名

    坚定推进本土化战略

    先进的技术、卓越的产品、完整的工业智造布局、领先的全球化管理体系,在这些硬实力的背后都离不开最根本的企业文化和体系能力的滋养。

    对于奇瑞捷豹路虎而言,“客户至上”的全球经营理念是推进企业前行的驱动力。售后服务是一个豪华品牌用户声音最多的环节,在J.D. Power 2022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中,路虎以772分的成绩连续第四年荣获该榜单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二名。这份荣誉也印证了奇瑞捷豹路虎在客户服务领域的深耕。

    但需要注意的是,奇瑞捷豹路虎“客户至上”理念并不是只体现在售后服务上。在生产研发之初,奇瑞捷豹路虎就十分注重引入消费者的声音。2018年,奇瑞捷豹路虎造型设计中心在上海正式落成,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可以更直接地注入下一代产品的造型开发中。如今,中国设计团队和工程团队的声音更是得到前所有未有的重视,多项专为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设计元素也开始在奇瑞捷豹路虎车型上得以彰显。比如,今年6月上市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大都会版车型以中国古代大都会为灵感,精心打造了专属带“M”字样金属迎宾饰板、黑色牌照饰板等精致细节。

    奇瑞捷豹路虎全铝车身车间

    “奇瑞捷豹路虎十年来始终坚守‘客户至上’理念、持续精进内功,未来会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拥抱创新,并不断探索自身发展的原动力,营造更为前瞻的产品与优质服务,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说。

    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奇瑞捷豹路虎一直在锻造自身的体系实力。因为只有强大的体系力,才能更好、更全面地扶持品牌、产品以及服务的长期发展。

    尤其是在全球疫情、汽车供应链受到冲击的当下,奇瑞捷豹路虎坚持唤醒本土供应商力量,将供应链风险降到最低,将产品质量做到更好,也将更多的尖端技术融入到产品之中,从而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更好地享受“新现代豪华主义”。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十周年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质量和品质,也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英伦驾驭体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三大突破

    下一篇

    哪吒汽车副总裁兼商贸公司总裁周江:智能化技术成汽车产业新竞争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