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控股股东之后 昊志机电董事长汤丽君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2 23:39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2日晚,昊志机电(SZ300503,股价10.75元,市值32.9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董事长汤丽君的通知,其22日收到证监会的《立案通知书》(证监立案字0382022043号)。该立案通知书显示,因汤丽君涉嫌内幕交易“昊志机电”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汤丽君立案。

    昊志机电称,汤丽君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立案系针对汤丽君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09年至今,汤丽君一直担任昊志机电的董事长。截至今年9月末,汤丽君持有昊志机电2811.5万股,持股比例为9.19%,是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汤丽君的弟弟汤秀清为昊志机电第一大股东。

    早在去年9月底,昊志机电控股股东、副董事长汤秀清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去年12月底,汤秀清和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时任财务总监肖泳林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金华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21年上半年,昊志机电曾被私募基金经理叶飞点名操控“市值管理”。

    今年8月,因现场检查时被发现存在应收账款核算不准确、坏账准备计提不充分等多项财务核算问题,以及对关联方资金往来未按规定进行审议和披露的问题,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昊志机电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同时对汤丽君、汤秀清、肖泳林出具警示函。广东证监局认为,汤丽君、汤秀清、肖泳林三人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等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出现的违规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昊志机电实现营业收入7.33亿元,同比下降2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97.2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79.78%;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91.87%。受疫情、市场竞争环境等因素影响,昊志机电的营业收入、毛利率下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411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8死2伤,涉事企业法人代表已被控制!安阳火灾事故最新通报:员工无证违规进行电焊作业

    下一篇

    美油、布油均涨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