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中”字头脉冲 股指先扬后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2 23:14

    本周二,沪指微涨,其余主要股指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3%至3088.94点,深证综指跌1.29%至2002.39点;此外,创业板综指跌1.83%,科创50指数跌1.42%。

    北上资金仍为净流出,但流出量只有7.59亿元。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小跌,我国港股周二亦有所下跌。整体来看,相关市场暂时平静,全球市场正在被动等待美联储12月议息。

    周二上午,A股大盘比较平静,但临中午休市时一些“中”字头个股拉涨,主要包括电信、基建等大盘股拉涨。此外,银行、保险也有明显上涨。受上述权重股支撑,股指短期内急速上攻,只是其后却不断滑落,弱势几乎持续到收盘。领跌的品种主要包括医药、医疗保健、电气设备、旅游等个股。

    A股盘中虽然有些表现,但全天多数时间显出明显疲态,或暗示短线获利盘正倾向于离场,而多头的观望情绪暂时较浓。

    周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大涨,虽然力挺了股指,但投资者的信心未必就能得到多少提振。

    至于基建股上涨,逻辑上或许也有些相通之处,因疫情对消费股业绩预期带来一定影响,这种情况下想刺激经济似乎就不太可能指望餐饮、影剧、旅游等行业,也只能更多地依赖于投资或基建。

    总之,电信、基建甚至新冠疫苗或治疗药上涨时,此时整个市场信心未必会提升。投资者可能在很长一段时期,理应注意这个特征,在操作上一旦见到这类个股上涨,不必过度兴奋。

    自疫情防控优化文件出台后,A股即获得了不少上行动能,只是最近几天涨势有所受阻,未来能否在调整后进一步上涨,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防控措施优化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何。投资者目前能做的可能也只有观望了,在观望的前提下优先那些四季度业绩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

    当然,在疫情防控优化的大背景下,投资者手中筹码也可部分调整至一些“困境反转”类个股,只是调整的幅度暂时也不宜过大,先拿些底仓并继续观望较为合适。观望的内容之一应该是市场对疫情数据反复的敏感度,等哪天市场对疫情数据明显麻木时,通常就可果断加仓。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中字头板块大幅拉升 后续关注持续性

    下一篇

    老干妈“老”了?经销商吐槽一件货如今只赚两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