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冷门!阿根廷1:2输给沙特!梅西进球,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2 20:1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1月22日18:00,阿根廷队迎来了卡塔尔世界杯的首战,对阵沙特。本场比赛梅西首发上场。

    阿根廷vs沙特阿拉伯的上半场比赛,凭借梅西的进球,阿根廷暂时1比0领先。另外阿根廷还进了三个越位球.......下半场一开始,沙特阿拉伯5分钟连入两球2-1反超比分!最终凭借强硬的防守,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43525401

    刚刚开场,梅西一脚威胁射门被奥韦斯倒地扑出。

    第7分钟,帕雷德斯在禁区内被沙特队员拉倒,主裁判在观看VAR回放后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点球命中!阿根廷1比0领先沙特!

    本场比赛是梅西个人参加的第20场世界杯比赛,这粒点球是他第7粒世界杯进球。

    11月22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前)在比赛中主罚点球得分。图片来源:新华社

    第22分钟,塔利亚菲科送出身后长传,梅西单刀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随后,戈麦斯送出直塞,劳塔罗轻巧挑射破门,主裁判在VAR介入后,判定劳塔罗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上半场不到40分钟,阿根廷已有三粒进球因越位被吹,分别是梅西(1次)与劳塔罗(2次)。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2日,卡塔尔,2022男足世界杯分组赛第1轮,阿根廷国家男子足球队Vs沙特阿拉伯国家男子足球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43524229

    下半场刚刚开始,谢赫里突入禁区后一脚低射破门!沙特扳平比分!暂1比1阿根廷。

    11月22日,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萨利赫-谢赫里在进球后庆祝。图片来源:新华社

    第52分钟,S·道萨里世界波破门!沙特反超比分!沙特暂2比1领先美洲冠军阿根廷。

    第63分钟,塔利亚菲科禁区内近在咫尺的撞射,被沙特门将奥韦斯神勇扑出!

    第83分钟,梅西头球攻门,皮球被状态神勇的奥韦斯稳稳没收。

    高科技手段监控越位

    本场比赛,“半自动越位识别”也成了焦点。

    上半场不到40分钟,阿根廷已有三粒进球因越位被吹分别是梅西(1次)与劳塔罗(2次)。

    其中,上半场一次是梅西的破门,一次是劳塔罗的单刀,都被“半自动越位系统”吹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澎湃新闻,今年9月7日,“半自动越位技术”禁止的第一个欧冠进球诞生,在多特和哥本哈根的比赛中,哥本哈根的一粒进球被判越位在先。

    不过这项技术被正式应用到世界杯赛场,这还是足坛历史上的第一次。

    相比传统“视频助理裁判”(即VAR)用视频慢动作回放来辨别越位与否,“半自动越位识别”(英文缩写SAOT)在科技含量上又更进了一步。

    这套系统由两个方面构成:一是在足球内部安装了一个传感器,该传感器会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向外界传送数据,以此让系统能够实时确定足球的精确位置。

    与此同时,该系统还包含了安装在球场内的12个跟踪摄像头,不仅可以监控足球的位置,也可以通过追踪每名球员身上的29个点,来确定每名球员的实时位置,这些摄像头也会以每秒50次的频率传送数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相比此前用视频回放+人工辅助的方式来判断越位,SAOT系统无疑已经有能力做到不借助人工的帮助,就精确判断球员越位与否。

    国际足联也期待这一新技术可以让越位判罚更加准确,更加迅速——据测算,该技术可以将越位判罚的平均耗时从70秒减少到25秒钟。

    梅西:可能是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

    据新华社报道,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自己第五届世界杯之旅,35岁的梅西坦言年龄让自己有了不同的认知,如今享受比赛比什么都重要。“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

    自从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输给老对手巴西队后,阿根廷队目前已经保持36场不败,包括2021年美洲杯战胜巴西队夺得冠军,距离意大利队37场不败的纪录只差一场,这也让阿根廷队成了很多人心目中的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

    “我们刚刚赢得了一个冠军,这显然有助于你以一种不同的方式踢球。你不会感到焦虑,也不会有很大压力,我们只会专注于享受在国家队的时光。”梅西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获取2022卡塔尔世界杯更多赛事信息,参与,“加油世界杯,赢万元现金”,请点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冷门!阿根廷1:2沙特,梅西输了!

    下一篇

    注意!莱宝高科将于12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