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所罗门群岛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2 10:5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2日10时38分在所罗门群岛(南纬9.85度,东经159.60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央视新闻,所罗门群岛震中距首都霍尼亚拉仅58公里。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现已发出海啸警报。

    公开资料显示,所罗门群岛(英语:Solomon Islands),是南太平洋的一个岛国,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属美拉尼西亚群岛。西南距澳大利亚1600公里,西距巴布亚新几内亚485公里,东南与瓦努阿图隔海相望。陆地面积2.84万平方公里,海洋专属经济区面积160万平方公里。全境有大小岛屿900多个,最大的瓜达尔卡纳尔岛面积6475平方公里。境内多火山、河流。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无旱季。首都霍尼亚拉年均气温28℃,年均降水量3000-3500毫米。首都为霍尼亚拉。截至2022年6月,所罗门群岛人口约72万。94.5%为美拉尼西亚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地震台网、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46780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九丰能源:拟100%控股的森泰能源已建成36万方/年的高纯度氦气产能,提取后氦气纯度达99.999%

    下一篇

    康芝药业:目前公司已开始启动委托公司属下子公司生产热炎宁颗粒的相关准备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