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世界杯开幕!揭幕战卡塔尔0:2厄瓜多尔;石家庄深夜通告:连续5天在部分区域全员核酸;土耳其:军事行动消灭89个目标;特朗普推特账户解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05:5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张喜威    

    最新赛果

    11月21日 00:00 卡塔尔 0—2 厄瓜多尔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卡塔尔队0:2不敌厄瓜多尔,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的纪录未能延续。上半场比赛,厄瓜多尔队球员恩纳·瓦伦西亚上演梅开二度,为球队取得两球领先。最终,厄瓜多尔队2-0卡塔尔队取得胜利。

    比赛预告

    11月21日21:00,B组 英格兰 VS 伊朗

    11月22日00:00,A组 塞内加尔 VS 荷兰

    11月22日03:00,B组 美国 VS 威尔士

    赛场内外

    当地时间11月20日傍晚17时40分(北京时间22时40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开幕式上,历届世界杯歌曲再唱响、吉祥物重现,情怀满满四年的等待,32支球队终于集结在足球世界的最高舞台。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11月20日凌晨,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放出了一个大招——LV品牌、梅西和C罗同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两人的合影,并配文:“胜利是一种心态。”图片中,C罗和梅西在LV的箱包上下着国际象棋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法国队证实金球奖得主、知名球星卡里姆·本泽马因左大腿受伤无法参加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环球网)

    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参与“加油世界杯,赢万元现金”,点击

    NO.1 国内疫情信息

    石家庄: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要求,经研究决定,自11月21日0时起至25日24时,在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北京:11月2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6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38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35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新增本土病例数和新增社会面病例数呈明显上升态势;进返京人员“三天两检”, 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北京地坛医院公布11月19日1例死亡病例详情:患者,男,87岁,11月13日由朝阳区转入地坛医院救治,临床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轻型。入院前2周有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史,合并高血压病史十余年,高血压病属3级极高危型,陈旧性脑梗死20年,小脑萎缩多年。患者入院时有肺部感染、脓毒症倾向。11月19日,患者因基础病病情持续恶化,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脓毒症、脓毒性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脓毒症在冬季发病率最高,年龄≥65岁的老年患者在脓毒症病例中占比可达60%~85%。

    11月20日晚,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发布《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本周学校将转换教学方式,启动居家线上教学

    重庆:11月20日0时至12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60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2847人。目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繁重艰巨。

    广州:自11月21日周一起,广州市南沙、从化、花都3个区中小学阶段学校继续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幼儿园正常返园;番禺区中小学阶段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有序返园。海珠、越秀、天河等其他7个区中小学阶段学校仍暂缓返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暂缓返园。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教学管理。

    NO.2 当地时间20日,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已经成功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部分地区开展“爪剑”军事行动,共消灭89个目标,包括掩体、洞穴、隧道、弹药库和恐怖分子所谓的总部和训练营地。声明还称,此次行动消灭了许多恐怖分子,包括恐怖组织所谓的管理者。行动结束后,所有飞机都安全返回了基地。(央视新闻)

    NO.3 11月20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中美防长会谈问题答记者问。有记者问“会议期间魏部长是否会与美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谭克非表示,中方对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与美方进行交流持积极、开放态度,双方有关部门正就此保持沟通协调。(国防部发布)

    NO.4 中国工商银行20日开始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等5市发行首批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此次推出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涵盖5年、10年、15年、20年四个期限。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利率高于普通定期存款,急用钱可以提前支取。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发布的《关于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工作的通知》,储户在单家试点银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存款本金上限为50万元。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也将陆续推出。(新华社)

    NO.5 11月20日,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单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发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位列《2021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前五名。(健康时报)

    NO.6 2022年11月19日15时56分,河北省唐山市汉沽管理区境内津秦高铁滨海北站至唐山津秦场间84公里+728米桥外侧,因与高铁并行的地方天然气管线着火,烧坏接触网等设备,中断津秦高铁上下行行车,目前无人员伤亡,现场火已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央视新闻)

    NO.7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ESG投资组合正在面向国内公募基金公司招标。知情人士透露,全国社保基金本次招标共涉及两类产品,分别是可持续投资产品、战略新兴产品。其中,可持续投资产品主要投向ESG领域。本次招标有20多家头部公募参与,是近年来全国社保基金面向公募基金范围相对较大的一次招标。全国社保基金制定资产配置计划并设立投资产品策略,外部投资管理人根据产品策略开展投资。(中证网)

    NO.8 据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最新认证报告显示,由我国光伏企业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6.81%,这也是目前全球硅基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据了解,新纪录是继2017年日本公司创造单结晶硅电池效率纪录26.7%以来,时隔五年诞生的最新世界纪录。(央视新闻)

    NO.9 日前,原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勋被查,根据有关规定,被开除党籍。简历显示,孔庆勋已于2016年2月退休。(中纪委网站)

    NO.10 国际新闻

    据日本《读卖新闻》当地时间20日报道,总务大臣寺田稔当天晚间正式向首相岸田文雄当面提交辞呈。据报道,寺田稔近期陆续被曝光出在政治资金上存在问题,如地方后援会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将已经去世的人登记为会计负责人等。寺田稔成为近一个月中,岸田内阁第三位提出辞职的大臣。

    当地时间20日上午,埃及红海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公共汽车与一辆拖车相撞。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27人受伤

    欧洲史上最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未见平息,当地时间19日荷兰与德国接壤地区暴发疫情,约22万只家禽被扑杀。据荷兰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部当日发布的公告,荷兰东南部与德国接壤的林堡省芬莱市(Venray)一处养鸡场发现禽流感病例,为防疫情扩散,涉事农场约22.3万只肉鸡被扑杀。

    当地时间20日,原定于18日闭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延期闭幕,与会各方通过了多项决议,并决定设立专门的基金,帮助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和脆弱国家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地时间19日表示,西方不希望与俄罗斯的关系完全破裂,所以他们敦促基辅与莫斯科方面举行会谈,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希望他们这样做,“毕竟,除非他承认乌克兰分裂这一现实,否则坐在(谈判)桌前是没有意义的”。

    据俄新社11月20日援引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共青团广场附近的一栋仓库大楼发生火灾,有2人在火灾中死亡。俄紧急情况部称,火灾原因是建筑内部的电路老化和电加热器发生故障。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1月20日报道,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发生的移民船倾覆事件已经造成至少4人溺水身亡,救援人员还在搜寻另外5名失踪人员

    据媒体当地时间20日报道,日本茨城县坂东市发生一起轻型飞机坠落事故。当地警方称事故已致2人死亡

    (综合央视新闻等)

    NO.1 良品铺子(SH603719,股价35.39元,市值141.9亿元):11月20日,良品铺子公告,珠海高瓴天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HH LPPZ(HK)Holdings Limited、宁波高瓴智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公司一致行动人股东,持有公司5.56%的股份,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2229万股,即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56%。

    NO.2 *ST星星(SZ300256,股价3.26元,市值73.95亿元):11月20日,*ST星星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18日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公司涉嫌虚增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少计商誉减值损失等违法事实,公司2019年年报和2020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拟决定:对星星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600万元的罚款;对刘建勋、潘清寿、刘琅问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450万元的罚款;对杨述明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的罚款等。

    ST曙光(SH600303,股价8.24元,市值55.67亿元):进入11月以来,ST曙光在13个交易日(2022年11月1日起至11月17日收盘)内狂揽了11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64.47%。股价的异常波动让ST曙光发布停牌公告决定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此外,ST曙光还披露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被捕”至今的最新状况,目前已被取保候审。(每日经济新闻)

    ST星源(SZ000005,股价1.78元,市值18.84亿元):11月20日公告,收到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及丁芃、郑列列等8名董监高被处以警告,及3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罚款。此次处罚主要基于两大违法违规事项,一是重大仲裁及高达7.43亿资产被查封冻结未依法披露,而且是董事局主席丁芃、总裁郑列列在知悉上述重大事件发生后,要求董事局秘书罗晓春暂不披露。二是未依法披露为关联方提供的担保。

    NO.3 盛新锂能(SZ002240,股价43.85元,市值379亿元)、协鑫能科(SZ002015,股价14.95元,市值243亿元):在经历过一次悔拍后,斯诺威54.29%的股权又一次被摆上了拍卖台。11月20日晚间,盛新锂能公告宣布,拟参与斯诺威股权的竞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协鑫能科也一直试图拿到斯诺威的控制权。两家上市公司接下来的投资动向,引发外界关注。(每日经济新闻)

    NO.4 泰达宏利基金: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再添一员!近日,证监会发布批复公告,泰达宏利基金股权转让暨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申请核准通过。在完成工商变更后,泰达宏利基金将成为宏利金融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也是继贝莱德基金、富达基金、路博迈基金后的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

    NO.5 联创股份(SZ300343,股价11.37元,市值129.4亿元):11月20日晚,联创股份公告披露,因为共谋包装上海鏊投公司被联创股份高价并购,之后为支撑估值、完成业绩对赌,又通过虚增业绩的方式累计虚增利润约5.1亿元,作为主犯,宽毅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孔刚,被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NO.6 阿特尔(SZ300825,股价12.08元,市值60.57亿元)、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380.79元,市值9300亿元)、壁虎科技:阿尔特20日公告称,公司与宁德时代、壁虎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建立滑板底盘、新能源汽车换电业务等领域的产业生态联盟,打造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商业闭环。此外,壁虎科技还吸引了由宁德时代全资持股的问鼎投资、阿尔特、PF等多家知名机构的增资。本轮投资方向壁虎科技投资1.64亿元,以认购新增注册资本328.42万元。其中阿尔特拟以50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100万元;由宁德时代全资持股的问鼎投资拟以60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120万元。此外,投资方还包括PF、极兔兄弟、蓝藤资本、昊辰资本、地上铁等。

    NO.7 博时国际:近日博时国际在香港市场推出了博时人民币货币市场ETF,这款产品目标是成为香港发行的第一只能够实现场外“最快T+0交收的主动管理型人民币货币ETF产品”。(中国基金报)

    NO.8 推特(TWTR,股价53.7美元,市值410.9亿美元):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前总统特朗普被封禁的推特账户已在该平台上恢复正常。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出席活动时被问询是否计划回归推特,他回答道,“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每经综合)

    NO.9 苹果(AAPL,股价151.29美元,市值2.41万亿美元):11月20日,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目前下单iPhone 14 Pro系列,送货日期已经排队到明年1月。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的预计发货时间为2022/12/27-2023/01/03,用户等待时间超过1个月。此外,该系列机型在实体店供货情况同样不佳,北京、上海等地的苹果零售店均显示目前无货。(界面新闻)

    NO.10 印度航空、波音(BA,股价173.89美元,市值1036亿美元)、空客:路透社11月19日消息,塔塔集团旗下印度航空CEO威尔逊(Campbell Wilson)周六表示,该公司正与波音和空客就订购新飞机谈判,并将通过租赁和维修停飞的飞机满足其当前需求。威尔逊说,印度航空计划扩大其机队和全球网络,目标未来5年将国内和国际航线的市场份额提高到30%。(界面新闻)

    投资互动


    上周股市小结:

    东莞证券总结,上周周初指数走势较强,沪指站上3100点和60日均线。随后震荡调整,但休整幅度有限,两市量能也较为稳定,沪指在3100点上下徘徊。从周K线来看,上证指数上涨0.32%,深证成指上涨0.36%,创业板指下跌0.65%。个股板块涨跌互现,医药生物、传媒、计算机、电子、非银金融等板块走势较强,交通运输、汽车、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下跌。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22.82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153.64亿元,深市净流入169.18亿元。

    本周股市预测: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在连续3周的反弹后,伴随着此前高涨预期的逐步冷却,加之技术上出现弱化信号,11月以来的日线级反弹或已近尾声。在这种敏感位置上若无权重板块(如大金融)强势启动带动大盘向上突破,则通常会出现一轮日线级调整,对前期上涨进行一定程度修正。但并不代表市场中线会走弱,市场通过一轮日线级调整“休养生息”后,仍有可能发动新一轮攻势。配置方面,考虑到本轮日线级反弹或近尾声,建议保持耐心,短线切勿追高,待市场在中线上按照“进二退一”节奏回落时,把握机会逐步买入。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逾29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本周(11月21日-11月25日)共有4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6.44亿股,按11月1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92.91亿元。

    按11月1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海力风电(54.1亿元)、清溢光电(40.9亿元)、东方中科(33.8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电声股份(2.95亿股)、通达电气(2.23亿股)、锦鸡股份(1.89亿股)。

    新股机会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11月21日发行的是昆船智能、东星医疗、格利尔、倍益康;11月22日发行的是卡莱特、首创证券、炜冈科技;11月23日发行的是三未信安。

    上周五A股表现

    点击查询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山西证券: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显著低估区间,10月PPI降至负值,接近拐点,国内经济已经开始呈现企稳回暖迹象,有望带动市场预期的修复。中长期看,国内流动性和企业盈利均有望逐步好转,美联储紧缩力度将逐渐减弱,前期的调整已经较充分反映悲观预期,随着国内经济基本面逐步验证回暖迹象,配置中我们建议紧扣经济结构转型主线,看好具有中长期强成长逻辑、下游需求刚性、短期季节性强提振的标的,如继续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新能源、军工和信创等)+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数字经济、鸡养殖、造船和医药医疗等)持续有望收获较优表现。

    每经记者:刘明涛 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 张喜威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俄罗斯莫斯科仓库大楼火灾事故原因系建筑内部电路老化

    下一篇

    巴西央行前行长伊兰·戈德法恩当选美洲开发银行行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