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检阅时刻到了!口碑榜公众投票火热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0 14:0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勇闯数据三道关,千家公司正待选,口碑“冬”点兵!

    经过两个月的层层筛选,11月21日,2022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迎来“总决选”赛段,即“公众投票”阶段,候选公司将接受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双重检阅,在最后的时段,哪些上市公司能获得殊荣,决定权就在您手中!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0841

    口碑将提振信心

    回顾今年的资本市场,投资信心贯穿全年,在外部因素极度不稳定,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强压下,市场资金屡屡因缺乏做多信心,而导致上市公司股价整体低迷,此时,口碑提振信心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一家上市公司要获得好的口碑并不简单,不仅要有良好的治理结构、稳步提升的业绩、追求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同时还要具备忠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各方面条件。只有好的口碑,才能重新唤醒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近10年来,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一直都伴随着A股市场的成长,让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地接受投资者的检阅,也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对评选予以了高度重视,相信树立口碑、传递价值、价值投资将真正成为主流的投资策略。

    今年9月,新一届口碑榜正式启动,在国庆前,公众提名完成,共有近3000家上市公司获得了投资者提名,进入第二阶段——大数据模型筛选。半个月时间里,大数据对提名公司进行了“基本面关”和“舆情关”两大关卡筛选,淘汰了一些有监管问题和负面因子太多的公司。在第三阶段,邀请到同花顺作为数据模型构建的合作方,通过全新升级后的数据模型,最终筛选出入围口碑奖榜单的候选公司。

    本届口碑榜组委会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我们对数据模型进行紧急革新,特别是行业模块,对不同行业的考量因子进行了微调,这样调整更加符合行业发展的特性,而不再是综合全面考量,这一新机制也是为了与国家支持的专精特新产业相结合,我们希望这一次的候选名单,会给投资者们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选出的公司更具口碑,更具成长性。”

    让口碑重塑价值

    11月21日起,2022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就进入了第四阶段,也是公众参与度最高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候选公司将被公众投票以及机构投资者进行选择。

    在公众投票正式开启之时,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为了防止恶意刷票,此次公众投票每一个IP一天单一奖项只能投十票。

    投票数量有限,投资者朋友们需要珍惜自己手中每一张选票!

    另一方面,此次评选活动将成立20人评审委员会,他们将来自各大不同机构,用他们的权威声音,做到一同评选,优中选优!

    当然,去年备受机构好评的自荐模式将继续沿用到本届口碑榜评选当中,优秀上市公司领导人亦或是董秘,都可以通过自荐模式参与到此次口碑榜活动评选。

    “此次口碑榜的评选,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进行,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我们会非常珍惜自己的投票,将通过团队的层层分析,给予那些在逆境中仍旧表现突出的公司(个人)投票。最后,我们非常期待本届口碑榜最终的获奖者,他们将最能体现出我们投资者的选择。”一位资深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为秉承打造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精神,此次“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对奖项评选条件进行全方位的更新,奖项增加至15个,全新的评选挑战,只为再寻口碑,找到最有远大抱负的企业家,挖掘最具价值的上市公司!

    口碑榜根植于投资者,口碑榜的价值也是来自投资者,正是千千万万投资者通过自己的投票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口碑榜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所以,15大奖项最终会花落谁家,请广大投资者严谨投票,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打call!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084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濮阳惠成:公司未开展光刻胶业务,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气绝缘、复合材料、OLED光电材料等多个领域

    下一篇

    浙江美大:今年“双十一”期间,公司线上销售情况良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