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履新2个月落马的女局长被双开!北大毕业,曾因晒工资引发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3:4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11月16日,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孙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年3月,孙颖获任新职务,仅两个月后就被宣布落马。

    CFF20LXzkOzAj7GQ1skc20TrLS7DqZjTmsoGiaP0iaRIrU6BLib2kE8bx91wEAPEKWOyx4gGsibQDXIfXicRwibKhibZQ.jpg孙颖,资料图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肆无忌惮收钱敛财

    孙颖被双开

    通报表示,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孙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颖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性质变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孙颖身为长期担任地方党委和省直机关“一把手”的党员领导干部,本应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守纪法底线,审慎用权,但其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无视党纪国法,不知敬畏,贪欲膨胀,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出让及变性、房地产开发、旅游推介、广告发布等领域大搞利益输送、权力变现,肆无忌惮收钱敛财。

    孙颖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海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孙颖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履新2个月后落马

    昔日因“晒工资”被关注

    公开报道显示,孙颖出生于1966年4月,云南保山人,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曾在云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定安县工作。

    2008年,时任定安县委书记的孙颖在接受采访,谈到该县的经济发展时说:“2000年我刚来定安时的工资是六百元,现在是两三千元。”此“晒工资”一事,曾引发关注。

    2011年10月,孙颖赴省旅游委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机构改革后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

    其间,她曾于2013年7月至2015年7月短暂担任过省委群工部常务副部长、省信访局局长。

    今年3月25日,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孙颖的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职务。

    同月,孙颖任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今年5月18日,履新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2个月的孙颖被查。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清廉海南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地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接种者:口感有点儿甜!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下一篇

    A+H教育股午后继续大涨 教育ETF涨超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