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股上市14倍估值也破发,股民直呼“活久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1:03

    每经记者 周欢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老铁们,你们见过14倍市盈率还破发的新股吗?

    唉,今天你就终于见到了!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聊聊。

    今日,北交所上市新股雅葆轩开盘就破发,早盘最大跌幅超过6%。

    虽跌幅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股雷达数据显示,雅葆轩的动态市盈率仅14.11倍,而且可比公司的估值高达29.84倍,这么便宜也破发,股民们大呼真是“活久见”。

    为何这只新股会这么惨呢?

    首先,雅葆轩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PCBA控制板电子制造服务,深天马为其第一大客户,有一定的依赖性。

    其次,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速达到154.97%,但是今年前三季度增速下滑到了42.65%。业绩增速下滑,可能是市场担忧的重点。

    此外,公司的发行价达到14元,这在北交所新股中相对偏高,而且在申购前一个交易日,北交所新股10只中有7只破发,市场情绪较差。

    所以,雅葆轩盘中也出现了破发走势。虽然新股雷达给出中性偏强的评级,但也指出需要警惕北交所流动性折价风险。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如果您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公号: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694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泽连斯基建议公开形式谈判,俄方回应:不存在;俄罗斯副外长称不排除俄美断交可能性

    下一篇

    南都电源:“年产1000万kVAh新能源电池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一期500万KVAh的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