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公布最新战报!卡德罗夫回应被乌“通缉”:我会去找你们;波兰外交官:波兰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00:1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17日通报称,俄军在扎波罗热等地打击乌方重要军工企业。乌克兰方面同一天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基辅上空拦截多枚俄军导弹和多架无人机。

    俄国防部17日通报,俄罗斯空军当天使用高精度导弹打击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一处为乌克兰军队生产燃料和火箭发动机的车间。另外,俄军还在扎波罗热打击一处为乌军生产雷达修理设备的车间。

    乌克兰基辅市军政管理局称,乌军17日上午在基辅上空击落俄方4枚导弹和5架无人机。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17日全境拉响防空警报,苏梅、哈尔科夫、切尔卡瑟、波尔塔瓦和基辅州都传出爆炸声。

    俄国防部17日通报,俄军过去一天在库皮扬斯克和红利曼方向击退乌军进攻,在顿涅茨克南部控制部分道路。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17日发布消息称,乌军导弹和炮兵部队过去一天对俄军装甲车等目标实施约45次火力打击。

    卡德罗夫回应被乌克兰“通缉”:我会去找你们

    据环球网,俄新社16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宣布将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列入了“通缉”名单。根据乌方公布的文件,卡德罗夫被控犯有两项“罪行”,包括“发动侵略战争或侵略性军事行动”,按乌克兰刑法规定可判处10至15年监禁。

    卡德罗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316822

    随后,卡德罗夫回应称,他已经去过乌克兰几次,并没有发现有人在抓捕他。他还表示,对方没有必要找他,他自己会去。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卡德罗夫说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先生们,定好一个地点,我自己会去,我会去找你们,要为你们所有的罪行惩罚你们。”

    “不用来找我。顺便说一句,我已经去过乌克兰几次了,没看到有人收到过抓捕我的任务。”他补充说。

    卡德罗夫还指出,乌国家安全局没有开展任何实际行动来确定自己的位置,因为“电力经常中断,在这种条件下工作非常困难”。此外,他还表示,“空袭警报总是会干扰”。

    早些时候,乌克兰安全局还宣布对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国民近卫军司令佐洛托夫和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等俄罗斯官员实施“通缉”。

    波兰外交官:尽管发生导弹事件,但波兰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据参考消息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17日报道,波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说,尽管边境发生导弹事件,但波兰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俄新社援引这位外交官的话说:“当前局势不会改变我们的态度。波兰认为有必要继续支持乌克兰。波兰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做的。”

    报道称,此前,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落在波兰境内的导弹是俄军发射的。同时,他指出,导弹极有可能属于乌克兰防空部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名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乌克兰军方证实,他们在与波兰接壤的边境地区使用了防空系统。

    报道指出,俄罗斯外交部官方发言人扎哈罗娃呼吁华沙为召见俄大使谢尔盖·安德烈耶夫道歉,召见原因是俄罗斯疑似与导弹落入波兰境内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3168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贪了21年,受贿2.34亿,刘彦平当庭认罪

    下一篇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02%,纳指跌0.35%,热门中概股普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