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大股东筹划股份转让 高乐股份控制权或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23:34

    ◎高乐股份主营业务包括玩具和互联网教育两大板块。2019-2021年,公司连续三年陷入亏损,三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5.08亿元、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3.29亿元、1.91亿元、1.09亿元。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月17日晚间,高乐股份(SZ002348,股价2.67元,市值25.29亿元)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兴昌塑胶五金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兴昌”)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或(及)投票权。如交易完成,预计交易对手方将获得15%到17.76%的股份,此举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11月17日,此前一直平稳的高乐股份股价持续走高,收盘报2.67元,几近涨停。

    第一大股东筹划股份转让

    高乐股份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香港兴昌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或(及)投票权,目前与交易对手方已签订了《股份收购意向书》。

    公告显示,交易对手方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民营企业,不过上市公司公告中并未透露交易对手方的具体信息。

    公司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11月18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图片来源:此前公告截图,每经记者根据最新持股比例进行了修改

    公开资料显示,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有兴昌塑胶五金厂有限公司、普宁市新鸿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鸿辉实业”)、普宁市园林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林文化”)、普宁市新南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南华实业”)和杨广城。

    上述企业均由杨氏家族控制,杨氏家族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1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2.74%。

    而香港兴昌作为上市公司最大股东,持有其17.76%股份,本次交易可能导致高乐股份的控制权变更。

    控股股东频繁减持

    近两年来,杨氏家族频繁减持上市公司股票。

    11月15日,高乐股份披露收到杨广城、新南华实业和园林文化出具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告知函称,为经营筹集资金需要,上述各方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41.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20年底至今,杨氏家族所属企业还分别于2020年11月21日、2021年3月16日、2021年7月2日、2021年11月26日、2022年5月24日公告减持公司股票约1%,5次累计减持4.9924%股票。

    其中,2021年3月16日为被动减持,因新鸿辉实业未能到期回购质押股票,海通证券对其进行违约处置,其余各次减持均因“为公司经营筹集资金”。

    此外,2021年底,高乐股份两次发布公告,披露新鸿辉实业通过协议转让累计减持上市公司6388.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74%。

    高乐股份主营业务包括玩具和互联网教育两大板块。2019-2021年,公司连续三年陷入亏损,三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5.08亿元、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3.29亿元、1.91亿元、1.09亿元。

    2022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2.57亿元,同比下滑24.39%;归母净利润亏损5626万元,同比增长41.05%。

    公司表示,玩具产业历来以出口为导向,受国外疫情及地区冲突加剧等因素影响,玩具产业国际市场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物流运输等难以在短时间内流畅运转。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国梅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640亿立方英尺,前值790亿立方英尺

    下一篇

    时隔八年!马航MH17坠机案在荷兰宣判!3名嫌犯谋杀罪名成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