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集中签约总金额约26亿元 成都武侯释放城市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4:27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区提供

    11月15日,成都文创产业建圈强链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举行。活动上,成都市武侯区向企业嘉宾介绍了文创产业营商环境和文创载体详细情况,同时,就国际城市设计产业中心项目、锦绣映画中心项目、音乐文创总部基地项目等重大文创项目进行了推介,并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武侯区签约项目包含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西南总部、上海程迈文化西南区域总部及文创数字产业园、香港环球数码文创产业园运营总部、台湾波力城潜主题体验运动公园、宁波海伦钢琴西南总部、浙江曼信垂直电商区域总部。签约企业包括国家文化重点出口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和央企,涵盖文化创意、音乐文创、电子商务等产业,签约总金额约26亿元。

    近年来,武侯区聚焦“文创武侯”建设,大力发展创意设计、现代时尚、文博旅游、音乐艺术、数字文创、传媒影视等产业门类,着力打造音乐坊、三国创意园等文创产业片区,擦亮了天府芙蓉园等文化品牌,获评“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天府旅游名县”等荣誉,积蓄起高质高效、向上向好、创新创造的武侯文创新势能。而随着文创产业建圈强链项目纷纷“落子”武侯,武侯也将与企业共同发掘武侯丰富的文化资源,共同推动文创产业建圈强链,共同分享武侯文创产业发展新机遇。

    下一步,武侯区将积极抢抓成都建设世界文创名城机遇,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文旅资源,并深入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以音乐坊、三国创意园等重点片区为载体,以三国文化出口基地建设为牵引,加大链主企业引育用力度,着力打造文创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建行客服回应转账失败:因交易突增 目前系统已恢复正常

    下一篇

    建行客服回应转账失败:因交易突增 目前系统已恢复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