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9次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 *ST紫晶及有关责任人被监管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12:0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向*ST紫晶(SH688086,股价6.69元,市值12.74亿元)下发《关于对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决定》直指*ST紫晶对交易所今年3-7月的相关问询多次延期回复,并对公司及实控人暨时任董事长(代董事会秘书)郑穆、实控人暨时任董事罗铁威、时任董事兼总经理钟国裕、时任董事兼财务总监李燕霞予以监管警示。

    公告显示,上交所于2022年3月14日、3月17日、3月23日、4月18日、5月5日、6月5日和7月11日向*ST紫晶发出7份监管问询函,涉及公司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股份质押、资金划扣、2021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实控人涉诉和对卢氏农商行撤诉等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3月至10月,*ST紫晶以涉及事项的工作仍在开展过程中,部分问题仍需完善为由,对上述问询函延期回复达49次。

    针对*ST紫晶的慢性拖延,10月14日,上交所发出监管工作函,督促公司及相关主体尽快完成问询函回复。

    然而,直至本次监管函发出半个月后,公司的回复才姗姗来迟。10月29日,*ST紫晶就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及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等部分问询事项作出回复,并表示将继续督促实控人回复具体问题。

    *ST紫晶的营业收入中,存储行业占比99.3%。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营收约1.54亿元,同比下滑59.47%;归母净利润亏损约1.87亿元,同比下滑834%。

    值得注意的是,在审议三季报的董事会上,4位董事对该议案投出弃权票。董事温华生,独立董事葛勇、倪炳明、王凭慧均表示“未能充分判断前期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的影响在本期是否已经消除”。

    同时,上述四位董事以类似理由,无法保证半年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11月15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紫晶,试图了解相关况,但电话未能接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仁药业:公司与肝炎相关的输液品种包括苦参素氯化钠注射液、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等

    下一篇

    《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年度报告(2021)》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