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委社治委:这些人员要主动报备,严格遵守社区管控措施

    红星新闻 2022-11-14 21:17

    11月14日晚,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黄辉、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副主任江维、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勇、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出席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及“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副主任江维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优化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广大市民的配合和支持,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当前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并就有关事项做如下提醒。

    一是,要配合常态化落实小区院落门岗的管理要求。根据最新的防控要求,对小区院落门岗原有的查验程序进行了优化。目前对所有进入小区院落的人员实行必查的要求,也就是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健康码。如果出现健康码异常情况,比如说红码、黄码或者弹窗,请市民朋友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这样的分类管理措施。

    二是,要积极主动的进行社区报备。如果您属于省外来(返)蓉人员,市内的病例轨迹的重合人员,结束了闭环作业的高风险岗位的从业人员,或者是收到疾控部门短信提醒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备。完成报备后,按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如果您身边的家人朋友有以上情况,请提醒或者是帮助他们进行社区报备。市民可以通过天府健康通小程序、天府市民云APP或者小区院落门岗处的社区报备码进行扫描,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备。

    三是,严格遵守社区管控的措施。纳入社区管控的市民朋友要严格遵守社区分类管控规定,目前成都市的居家隔离管理要求是对解除5天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实行3天的居家隔离,期间的第1天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地区来访人员实施7天的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第1、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他需要纳入居家隔离的人员,按照专业部门防控要求执行管理措施。请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同住的人员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相关规定,不外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每天个人健康监测等措施。

    目前,成都市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的要求,是对接触闭环作业的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实行5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1、3、5上门核酸检测。请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一定要拒绝一切的探访。本人非必要不外出,确实需要外出的,需要经过社区管理人员的同意,外出时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他需要纳入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请按照专业部门公布的防控要求执行管理。

    在疫情防控常态的形势下,广大市民朋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市民朋友遵守防疫的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清洁消毒等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区市县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抓好统筹,各行业部门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做好配合。城乡社区就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管理服务。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章玲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上一篇

    发布会通报:成都全面落实二十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下一篇

    成都疾控:局部点位聚集性疫情关联一些大型农贸市场、茶楼、酒吧、货运场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