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芯原股份: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司已耕耘多年,从智慧座舱到自动驾驶领域均有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09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汽车电子领域作为公司收入增长最快的领域,在汽车智能化、AI大算力方面有哪些典型的应用?

    芯原股份(688521.SH)11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司已耕耘多年,从智慧座舱到自动驾驶领域均有布局。芯原的图形处理器IP(GPU)已经在汽车上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包括信息娱乐系统、仪表盘、车身环视、驾驶员状态监控系统、ADAS、自动驾驶汽车等。多家全球知名的汽车OEM厂商都采用了芯原的GPU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或是仪表盘;芯原的神经网络IP也已经获得了多家客户用于其ADAS产品。公司也将会围绕自动驾驶领域场景,结合芯原核心的IP技术和先进车规芯片设计能力,来打造相应的chiplet,有望以此显著降低车规芯片的设计周期和设计难度,更快地满足自动驾驶不断提升的算力需求,以及提供更多冗余度来满足车规安全需求。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秋田微:公司在研项目均有序推进中

    下一篇

    蓉城响起“巴洛克音乐盛宴” 吕思清:让几百年前的音乐更“年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