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地发现1例阳性全域3天管控!“20条”出台后,多地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4:07

    每经编辑 程鹏    

    国家卫健委网站11月14日消息,1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94例。其中本土病例1747例,含54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409例,其中本土14325例。这是本土连续第4日新增破万。

    据第一财经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4日发稿时,陕西省镇坪县、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吉林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及上海市等多地都已积极调整现行的防疫政策(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另外,“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11月13日凌晨发文称,鉴于11月12日黑龙江铁力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结果阳性人员,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防止外溢,铁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1月13日0时起,在铁力全域内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所有城乡居民非必要不离铁力区域;所有城乡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医疗、保供行业人员除外)区域核酸检测以外的时间不得外出。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北京:237+170,广东超4500例 河南超3000例、重庆近2300例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11月1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3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70例无症状感染者(含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中170例已通报),186例隔离观察人员、48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27例,解除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例。

    13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近期,北京新增本土病例数持续增加,涉及区域有所扩大,疫情正处于进展期。

    14日,北京“防疫健康信息团体簿”上线。“团体簿”面向社会机构,可提供本机构人员健康状态、核酸天数、疫苗注射情况的团体查询服务,帮助社会机构细化防疫台账,但不替代个人进出公共场所的“健康宝”亮码、扫码等应用。

    广东本土新增707+3941

    据广东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3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9例(广州189例,深圳2例,珠海1例,汕头1例,佛山1例,韶关4例,河源1例,东莞1例,阳江1例,茂名10例,清远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41例(广州3876例,深圳4例,珠海2例,汕头1例,佛山21例,韶关1例,梅州3例,惠州1例,东莞16例,中山2例,阳江2例,茂名7例,清远3例,揭阳2例);另有488例本土无症状转确诊病例(广州467例,珠海2例,韶关1例,茂名7例,清远11例)。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例(广州6例,深圳1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例(广州6例,深圳5例,珠海1例,东莞2例,中山1例);另有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转确诊病例(汕尾1例)。

    13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

    14日起,海珠、白云、荔湾、番禺等7区中小学阶段学校暂缓返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暂缓返园。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教学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暂停服务。在穗高校实施封闭管理。

    河南本土新增225+2789

    11月13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5例(郑州市224例,其中180例为隔离管控发现、6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19例为社区筛查发现、17例为主动就诊发现、2例为跨区域协查发现;许昌市1例,为跨区域协查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89例(郑州2757例,其中2417例为隔离管控发现、125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202例为社区筛查发现、9例为主动就诊发现、4例为跨区域协查发现;南阳市10例,其中8例为隔离管控发现、2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许昌市5例,其中4例为隔离管控发现、1例为主动就诊发现;焦作市5例,均为隔离管控发现;安阳市4例,均为隔离管控发现;信阳市3例,其中1例为隔离管控发现、2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开封市2例,均为隔离管控发现;新乡市1例、商丘市1例、漯河市1例,均为隔离管控发现)。

    重庆本土新增150+2147

     

    据重庆市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13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0例(秀山县29例、沙坪坝区25例、垫江县16例、开州区11例、渝中区8例、奉节县7例、渝北区6例、北碚区5例、巴南区5例、梁平区5例、云阳县5例、江北区4例、涪陵区3例、九龙坡区3例、璧山区3例、长寿区2例、合川区2例、綦江区2例、潼南区2例、万州区1例、黔江区1例、江津区1例、永川区1例、南川区1例、忠县1例、石柱县1例),其中,80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2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1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0例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36例在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47例(九龙坡区738例、江北区293例、渝北区271例、渝中区168例、沙坪坝区124例、南岸区95例、垫江县80例、合川区73例、巴南区58例、大渡口区50例、巫溪县35例、秀山县32例、北碚区24例、江津区22例、万州区15例、璧山区13例、綦江区8例、涪陵区7例、铜梁区7例、云阳县6例、开州区5例、奉节县4例、巫山县3例、长寿区2例、大足区2例、潼南区2例、梁平区2例、城口县2例、丰都县2例、永川区1例、酉阳县1例、彭水县1例、万盛经开区1例),其中,764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28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7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144例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40例在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20条”出台后

    多地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提出了二十条措施(下称“20条”)。其中,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制定规范核酸检测的具体实施办法,重申和细化有关要求,纠正“一天两检”、“一天三检”等不科学做法。

    据第一财经不完全统计,三亚于11日当天宣布取消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11月11日中午,海南省三亚市发布通知,要求三亚市辖区内的全体居民、游客于本周六(12日)参加核酸检测,对于未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的人员,将被赋黄码。7小时后,三亚市再次发布通告,称为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之前发布的区域核酸检测不再执行。2022年11月12日按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民游客自行安排好时间,就近采样。

    此后,陕西、福建、江西、辽宁、上海等多地宣布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12日当天凌晨,陕西省镇坪县防疫办发布通告,宣布取消当日的县城区第十六轮全员核酸检测。

    同日,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其中提出,鉴于仓山区尚未实现社会面清零,根据有关规定,11月12日至15日上午6:00—12:00,仓山区每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不再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12日,江西省广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消息称,鉴于11月8日~10日三天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上级最新相关文件精神,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取消11月13日-14日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11月13日,延吉市防疫部门发布公告,宣布于 11 月 14 日起停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前,延吉市于11月7日发布公告,决定在8日~14日期间,按照指定街镇开展七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同日,上海市也发布了优化调整并细化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内容,宣布一般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同时,进一步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社区便民筛查。

    根据“合肥发布”消息,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专家表示,合肥全市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原则上暂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黑龙江铁力全域3天管控 当地回应:全市静默,具体几天不清楚

     

    “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11月14日消息,11月13日14—24时,黑龙江铁力市新增初筛阳性人员2例,为集中隔离筛查发现,系11月12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铁力市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1月13日18时起,将铁力客户服务中心(电工街196号)划为高风险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11月13日凌晨发文,11月12日黑龙江铁力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结果阳性人员,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防止外溢,铁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1月13日0时起,在铁力全域内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9JQegkCZiboLynNYbia09ic6dAwuLvyJYZ7PBRGSiaIarCymenFc8uic5mw.png

    国家卫健委11月11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中第十六条强调了,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地方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有网友直呼:国务院发布的20条优化疫情防控的措施对黑龙江铁力市无效。据大河报今日(11月14日)消息,铁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静默,具体几天不清楚,劝返抵达该市人员。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BNPkISUMfRFww2icRYwZUgLcP2ibu6fe7Ubntt1fNRwnDmYza2zgNuT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发布会被质疑给宠物店打广告

    乌鲁木齐商务局深夜回应

     

    近日,网传一则视频显示新疆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向公众推荐“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引发网友质疑“官方带货”。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vsp53UibHrh5tkMGM0k0icKMjC67X57ds2icq7zngQYEZicStW3CTgTaRA.jpg

    CFF20LXzkOzUNxyYh68BlzPibuRHu9hibVDvs1KXFkbfIyR70TlQIpiahZhYFrTpsX5rlL7Zwf7HqHEjgiav2kpOpQ.jpg

    视频及图片来源:杭州日报截图

    乌鲁木齐市商务局13日深夜发布声明,该企业为宣传自身,私自剪辑视频,断章取义,引发恶劣影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声明全文如下:

    HBapuGOHI8ARBtEtvia3M5lHNjccVFc80zSbWM4icOYJwjgYBmMRjlgDibwibFGArWzibwKsQ05ibDuj3hVLBVxcl94Q.jpg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杭州日报、乌鲁木齐商务粮食、第一财经、“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房地产股票涨疯了!最多的涨了150%,碧桂园也大涨40%!人民币汇率盘中拉升500点,逼近7.0大关

    下一篇

    App调用手机权限删除用户视频?得物再回应:删除的是缓存文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