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新增3653例,7区中小学继续线上教学!一公司错报核酸检测结果,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3 21:28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近两日来,全国多地已做出响应。

    11月12日,上海徐汇区发布消息称,根据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区防控情况,原定于11月13日(周日)开展的全区全员核酸筛查取消。安徽太湖县叫停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福州也缩小了区域筛查范围。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情况通报:11月13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在我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内蒙古赛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错报核酸检测结果,将部分群众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反馈为阳性,给群众造成了极大的恐慌。

    目前,错误数据已更正,卫健系统已经依法停止了该机构的执业活动,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CFF20LXzkOwYwESGTAEtMkjSqq1iakCxeticS2nGr8JP2icWlDKGlbOwZMlhC8UZAqm9fWXvDCAL6SFMTYao0tVMQ.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福州缩小区域筛查范围

    宁波发布复学通知

    “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是我国优化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近两日来,全国多地已做出响应。

    据第一财经报道,13日早上,第一财经拨打安庆市太湖县疫情防控中心热线电话,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原定10日起开始的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已于昨日紧急叫停。“周五中央发布二十条优化措施后,我们县次日就取消了全员核酸。”

    据“福州疾控”最新消息,福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调整区域核酸检测安排。鉴于仓山区尚未实现社会面清零,根据有关规定,11月12日至15日上午6:00—12:00,仓山区每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不再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但继续对重点人员按规定频次落实“应检尽检”“适时抽检”,鼓励广大市民“愿检尽检”。

    CFF20LXzkOwYwESGTAEtMkjSqq1iakCxeWfvd3fic6rrM6WFD5ubzS5JS27BegyJAsFuVEyjynStMzhicic1OgnnC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此外,13日,宁波发布复学通知。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高新区教育行政部门:经市防办研究,现就复学工作通知如下:

    1.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于11月14日(周一)有序复学,住宿生今天(周日)下午可返校。被封控的学校和师生不返校。特殊情况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与防办协商决定。在甬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培训机构参照执行。

    2.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门岗管理,继续做到社会人员非必要不入校。

    3.师生返校后第一时间补测核酸。

    4.对未返校学生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回应合理诉求。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广州:7区中小学、幼儿园仍暂缓返校返园

    海珠区征用学校建设集中隔离点?不实!

    11月13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11月12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365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有25例在社会面发现,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网络上出现关于“海珠区征用学校建设集中隔离点”的信息,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在发布会现场回应:“海珠区坚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慎重、科学决策,此为不实信息。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细心精心做好线上教育组织保障,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据央视新闻报道,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通报,根据当前广州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考虑到近3日全市仍有社会面新增病例,个别区域仍有校园聚集性疫情等情况,按照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疫情防控要求,经综合研判,报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同意,现就全市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自11月14日(下周一)起,南沙、增城、从化3区中小学阶段学校继续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幼儿园正常返园;花都区(新华街、花城街除外)中小学阶段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有序返园。

    其他7个区中小学阶段学校暂缓返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暂缓返园。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教学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暂停服务。在穗高校实施封闭管理。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网传重庆一孕妇因就医延误导致流产

    官方:已开展调查

    据海报新闻报道,此前多段网传信息显示,一名处于疫情管控区域的孕妇称在家中出血,于当日早上7点联系物业,物业回复说跟社区联系,但三个半小时后还未安排车辆送医。下午3点50分,该名孕妇在业主群中称,已经流产。多段视频显示,孕妇与周边群众曾到社区讨要说法。

    12日晚上,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该名孕妇。孕妇告诉海报新闻记者,她很难过,且社区街道一直没有给出说法。一名知情人士向海报新闻记者证实,孕妇在12日上午11时左右被送去医院,下午2时检查结果出来,胎儿已经死亡。

    13日凌晨,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发布通报称,已针对网传“孕妇送医延误”一事开展调查。通报显示,11月12日,网上反映石桥铺四季香山小区孕妇雷某,早上电话联系社区产检,之后被送至区中医院后孕妇流产,质疑送医延误。该区对网传“孕妇送医延误”一事开展调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报新闻、福州疾控、第一财经、羊城晚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东电排核污染水海底隧道完成约20%

    下一篇

    北京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