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周末版)丨尹力兼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主管部门要求金融机构支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越跌越买,科创50ETF一周增加19.44亿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3 20:02

    NO.1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蔡奇同志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尹力同志兼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新华社)

    NO.2 记者从房企、投行和券商等多方机构处获悉,有关主管部门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有关主管部门主要围绕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以及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和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部署工作。(21世纪经济报道)

    NO.3 中信建投认为,多项经济数据指示当前仍处于被动去库期,经济基本面依旧疲弱,短期仍需关注疫情反复与基本面数据波动风险。经济预期未明朗+剩余流动性充裕环境下,三季报过去,市场对于政策信号的解读及情绪有所放大,市场在轮动中寻找主线并且快速演绎,操作策略上需要用运动战对待短期关注地产链估值修复,中期依然重点关注成长线索,在新能源、医药和科创中优选:高景气优选2023年仍具备高业绩增速预期的风/光/储,关注基本面有望率先出现改善的医疗器械/零售药店/创新药和部分龙头中药,重视安全主题下的半导体设备/材料、信创、军工。

    NO.4 11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1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本市新增病例和疫情涉及区域持续增加,呈现多点发展态势,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建筑工地、快递物流、餐饮机构、养老院、学校、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坚持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处置突发疫情,严防疫情外溢扩散。(北京日报)

    NO.5 据统计,本周ETF份额减少3.27亿份,但多只宽基ETF份额出现增长。上证50ETF份额增长1亿份;科创50指数本周日K线5连阴,资金越跌越买,科创50ETF一周份额增加19.44亿份,增量远超其它ETF,总份额突破375亿份,创历史新高。据统计,医药主题类ETF的份额增加明显。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行业主题ETF有9只,其中医药ETF、新能源车龙头ETF和军工龙头ETF份额分别增加了5.09亿份、3.04亿份和2.63亿份。(数据宝)

    盛新锂能(SZ002240,股价47.96元,市值415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威致远国际有限公司近日与Electramin DMCC签署了《承购协议》,盛威国际拟向DMCC公司采购锂辉石DSO矿产品,每个合同年度至少50万吨,总量为200万吨,预计2023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华友钴业(SH603799,股价66.3元,市值1059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淡水河谷印尼就合作KNI湿法冶炼厂(HPAL)项目签署《确定性合作协议》,进一步约定各自在HPAL项目开发中的权利和责任。HPAL项目产能及投资金额将在淡水河谷印尼对Pomalaa矿区进行的可行性研究完成后由公司和淡水河谷印尼商定。同时,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骐(香港)有限公司与淡水河谷印尼和KNI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及《合资协议》,同意公司通过华骐公司以7640亿印尼盾(约4868.9万美金)认购KNI新增股份。认购完成后,华骐公司将持有KNI 80%的股份,淡水河谷印尼将持有KNI 20%的股份。

    西藏珠峰(SH600338,股价25.84元,市值236.2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电建国际签署《关于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矿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框架协议书之终止协议》,同意共同终止《框架协议书》并确认,双方之间就本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存在任何既有和潜在的争议和纠纷。

    立讯精密(SZ002475,股价31.43元,市值2231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总量为17202.1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30.35元,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的公司业绩指标为2023年、2024年、2025年、2026年、202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2300亿元、2600亿元、2900亿元、3200亿元、3500亿元。

    美能能源(SZ001299,股价19.76元,市值37.07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计划在西安高新区上市企业园建设美能能源总部暨西安智慧能源研究院,总投资额不低于2.9亿元。

    润建股份(SZ002929,股价37.08元,市值84.83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与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协商一致,同意与西江股份就“良庆区风力发电储能一体化项目”进行合作,并签订项目合作补充协议,预计项目总容量合计约400MW,总投资开发金额合计约28亿元。

    协鑫能科(SZ002015,股价14.54元,市值236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为完善公司移动能源产业布局,保障电池包有效供给,储备上游锂资源,公司拟参与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重整相关事项。

    齐翔腾达(SZ002408,股价7.98元,市值227.1亿元)11月13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控股股齐翔集团重整程序已转入执行阶段,若《重整计划》顺利执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张劲。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齐翔集团,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山能新材料,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银河电子(002519.SZ)11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充电桩产品已出口土耳其、英国、德国、墨西哥、智利、韩国、塔吉克斯坦等多个国家。

    盛新锂能(002240.SZ)1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代工业务的加工费根据市场及矿石等情况由双方协商确定;外购锂矿石原料生产的销售毛利率受锂矿石采购价格影响很大。目前公司2个在产锂盐生产基地的生产情况正常,产能利用情况良好。

    华明装备(002270.SZ)1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核心产品为变压器用有载分接开关,主要应用在35kV以上的变压器中。储能项目在需要新增相关变压器的情况下可能会产生对公司分接开关产品的需求。

    盈趣科技(002925.SZ)11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1)电子烟产品本身相关的专利主要由客户拥有,产品生产制造实现过程中相关专利由公司拥有。(2)电子烟核心部件由多个电子元器件等构成,研发和自动化要求高,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我们也未收到客户计划开发三供的相关消息。此外,对于竞争,我们一直保持开放的心态,一直以来,盈趣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自身能力是否有提升,能否持续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创造高价值。

    中际旭创(300308.SZ)1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100G/400G的光模块视规格型号不同,会采用25G /50G的砷化镓或磷化铟光芯片。硅光芯片主要应用于硅光光模块,在硅基上把原先传统光模块里的一些分离式光器件集成在一起。

    安泰科技(000969.SZ)1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稀土永磁作为公司核心主业之一,产品定位高端市场,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高端消费电子产品、节能电机、工业机器人及大数据等领域。

    齐峰新材(002521.SZ)1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档装饰原纸、表层耐磨纸、无纺壁纸原纸、乳胶纸等特种纸产品。

    振东制药(300158.SZ)1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有银翘解毒胶囊、注射用阿莫西林钠氟氯西林钠、注射用氟氯西林钠、注射用头孢硫脒等呼吸系统相关药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刹车失灵”事故再现?特斯拉Model Y狂飙2.6公里致两死三伤,官方回应:全程未踩刹车

    下一篇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定档,《长津湖》系列冲刺百亿票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