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顾问:特朗普下周将宣布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他还能当选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2 17:24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据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特朗普的长期顾问贾森·米勒11日说,特朗普下周将宣布,他将在2024年再次尝试竞选总统。

    报道称,特朗普在本周中期选举前为共和党候选人助选时一直暗示将再次竞选总统,并且说,他将在下周二“宣布非常重大的消息”。

    米勒在特朗普前顾问斯蒂芬·班农的播客节目中说:“特朗普将于下周二宣布竞选总统。”

    他还说:“这将是一次非常专业、非常严谨的宣布。”米勒说,特朗普告诉他,“没必要有任何疑问,我当然参选”。

    CFF20LXzkOyREicOIGSY2jpyDPuXam4aN3GFnU1ydvCiaCcxn03OHqgricz1hecpXOnAqUXSmD28Ejcl5m2wtVpLQ.jp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11月12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1日报道,根据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起诉众议院调查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以避免被传唤提供证词或文件。

    特朗普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长期以来的先例,“三权分立”禁止国会强迫总统在其面前作证。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的做法让特朗普只能通过司法部门参与这场行政和立法部门的争端。

    据央视新闻10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负责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向前总统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特朗普于11月14日在华盛顿宣誓作证,并在此之前提供与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及其原因相关的记录。

    据央视新闻10月15日报道,国会大厦骚乱事件调查委员会10月13日召开听证会,随后举行表决,7名民主党人和两名共和党人一致同意传唤特朗普。美联社推测,特朗普“几乎肯定”会抗拒传唤。

    路透社说,特朗普也可以选择出席闭门听证会,同时援引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这一修正案赋予美国公民在面对民事或刑事程序时保持沉默、不提供可能让自己获罪证词的权利。

    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在自己创办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抨击调查委员会“完全失败,只服务于让我们国家进一步分化的目的……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不服从国会传唤属于轻罪,可判处1至12个月监禁。如果传票遭到无视,众议院必须召开全体会议,决定是否交由司法部处理,司法部有权决定是否起诉被传唤人。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参考消息网、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即日起调整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的隔离期限

    下一篇

    服装店老板睡觉未戴口罩,店铺被贴黄牌警告?当地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