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官员:美国将延长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拜登曾警告:美国进入冬天后疫情或将恶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2 16:5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当地时间11日报道,两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将维持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使美国人至少在明年4月之前仍能获得免费检测、新冠疫苗和相关治疗。

    报道称,美国在2020年1月新冠疫情之初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随后每季度更新,该紧急状态原定于明年1月到期,但今冬可能发生的病例激增等情况促使政府决定延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5570

    拜登警告美国新冠疫情或将恶化

    另据央视新闻10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5日接种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加强针,并警告美国进入冬天后疫情或将恶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7523569

    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附近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里接种该加强针,并发表讲话。他说,新冠病毒不断变化,新变种出现在美国以及世界各地,随着天气变冷,人们将在室内待得更久,新冠病毒等传染性病毒将更容易传播。

    拜登还警告,美国目前每天仍有数百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这一数字在今年冬天可能会上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700万,死亡病例逾106万。

    近半美国人就新冠预防措施撒谎 专家警告:将使疫情被延长

    另据参考消息援引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0月13日报道,研究显示,近半数美国人曾就新冠问题对他人撒谎。

    报道称,10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上的一项新的同行评议研究发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42%的美国人要么没有遵守公共卫生措施,要么撒谎说自己遵守了,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希望生活一如往常并可以行使个人自由。

    犹他大学卫生中心科学家与全美其他研究人员合作在2021年12月进行的这项调查询问了1700名美国人,问他们有没有在“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以及“是否接种了疫苗”的问题上撒过谎,以及是否曾经对他人说自己正在遵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公共卫生措施而事实上并未遵守这些措施。

    超过40%的受访者报告说,他们曾谎报新冠感染状况或没有遵守公共卫生指导方针。

    研究指出,60岁以下的人谎报新冠感染状况或不遵守至少一项措施的可能性要高得多。

    除了希望让生活保持正常以及希望行使人身自由外,无视指导方针的最常见原因是:认为新冠病毒是骗局;认为不是大问题;认为自己的行为不关别人的事;没有症状;听从名人或其他公众人物的建议;不想因为要隔离而请假;不想受人评判或令人对自己持负面看法。

    研究报告的资深作者安杰拉·法格林说,大量美国人在新冠病毒预防措施上撒谎导致了大流行的延长。法格林警告说,这可能会延长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或在未来推动其他传染病的传播。

    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主要作者安德烈娅·格曼金·利维补充说:“新冠病毒的安全措施或许很烦琐,但它们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75235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疾控局:次密接的阳性检出率大概是3.1/10万

    下一篇

    北交所:后续引入做市交易、降低交易成本等改革举措也在稳步推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