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蜂拥进场!本周连收5根阴线也难挡资金热情,这个板块ETF份额再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2 13:32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出现分化,但场外资金仍在加紧进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83亿元,其中沪深300ETF、科创50ETF分别净流入33亿元、21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出现分化,但场外资金仍在加紧进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83亿元,其中沪深300ETF、科创50ETF分别净流入33亿元、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50本周连收5根阴线,累计下跌了4.62%,但资金却蜂拥进场,科创50ETF本周份额增至375.87亿份,创出新高。

    科创板5根阴线难挡资金热情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69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92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087.29点,全周上涨0.54%,深证成指收于11139.77点,全周下跌0.43%。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出现分化,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分别上涨了2.02%、0.56%和0.08%,而科创50、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4.62%和1.87%。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集体出现增加,科创50ETF、沪深300ETF、创业板ETF、中证500ETF和上证50ETF分别增加了19.44亿份、8.71亿份、4.5亿份、2.04亿份和1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市场各大指数出现分化,但场外资金仍在加紧进场,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83亿元,其中沪深300ETF、科创50ETF分别净流入33亿元、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50本周连收5根阴线,累计下跌了4.62%,但资金却蜂拥进场,科创50ETF本周份额增至375.87亿份,创出新高。

    科创50ETF(588000)份额变化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美国CPI回落,加息预期大幅减弱。对于A股而言,外部估值压制因素减弱,此外目前沪指已经完成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技术层面的反弹信号已经成立。在短期情绪波动之后,配合人民币汇率大涨的背景下,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回升,或将出现右侧确认信号,值得投资者关注。

    医药获青睐,证券被抛售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9只基金,其中医药ETF、新能源车龙头ETF和军工龙头份额分别增加了5.09亿份、3.04亿份和2.63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2.39亿元、3.85亿元和2.11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8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证券ETF、券商ETF和银行ETF份额分别减少了5.68亿份、3.38亿份和2.72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4.89亿元、2.81亿元和2.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ETF周五高开低走,全周累计下跌2.3%,但仍受到场外资金青睐,份额增加了5.09亿份,周中一度触及286.52亿份,创出新高。

    医药ETF(512010)份额变化

    总体看来,在416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05只,减少的有211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减少。

    黄金ETF集体涨逾3%

    商品ETF本周除能源化工下跌0.48%外,其余品种集体走强,有色ETF大涨6.25%,黄金相关ETF普涨逾3%。

    跨境ETF本周延续涨势,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20只,其中有4只周成交额过百亿。从市场表现看,纳指ETF、标普500等跟踪美股的相关ETF涨幅靠前。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有1只ETF披露下周发行。

    平安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ETF(159651)于11月16日上市,跟踪标的为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全价(总值)指数。

    发行方面,目前有6只ETF披露下周发行,跟踪标的有国证交通运输、创业板、科创50中证1000和中证内地运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西九江庐山市石门涧山体发生森林火灾 灭火工作仍在进行

    下一篇

    华为发布首款智能观影眼镜Vision Glass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