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同惠电子董事长赵浩华:北交所助力企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广阔舞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20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同惠电子(BJ833509,股价13.68元,市值14.88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测量仪器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聚焦智能化电子测量仪器的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电子测量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之际,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的公司之一,同惠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浩华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触。“2022年11月15日,我们即将迎来北交所开市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时间里,北交所制度框架迅速搭建,市场规模逐渐壮大,改革创新稳步向前。作为首批北交所上市公司之一,同惠电子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同惠电子董事长赵浩华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赵浩华表示,同惠电子自在北交所上市后,大大加强了治理水平,确立了研发和营销双轮驱动的企业发展模式,制定了未来的远景发展战略规划。公司无论是资产质量还是市场知名度都得到了较大提高。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达产,公司研发和制造能力发生了质的飞跃,企业面貌焕然一新,经营业绩逐年提高,企业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测量仪器是科学探索的眼睛、高端制造的尺子,属于关键基础技术,支撑着国家电子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赵浩华认为,当前高端电子测量仪器领域严重依赖进口,这就需要许许多多像同惠这样的仪器企业立足科技创新,坚持聚焦主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为电子测量仪器的国产化替代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体现了国家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力支持,运行一年以来,有力促进了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北交所的不断发展将进一步扩大科技型企业在上市公司中的比例,为广大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从而大大增强国家的科技竞争力。值此一周年之际,期望北交所能有更多的政策落地,不断丰富投资者结构,积极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使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参与度都能得到较大的提高,更祝愿北交所越办越好,成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赵浩华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粤万年青:现有生产销售的止咳产品包括川贝止咳糖浆、苏菲止咳糖浆、强力枇杷露、小儿止咳糖浆等

    下一篇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决不是“躺平”、放任不管,也决不是所谓的“全面放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