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改革受挫:假账号不断涌现,推特蓝V付费认证被迫下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2 08:25

    ◎ 一周不到,马斯克在推特推出的蓝V付费身份认证服务遭遇挫败。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当地时间11月11日,由于大量假冒公司、名人账号引发了平台混乱,推特官方暂时关闭了蓝V付费身份认证服务。

    距离推特的新任CEO埃隆·马斯克宣布推出蓝V用户身份认证收费改革计划过去还不到一周的时间,这项被认为是马斯克改造推特的第一个大动作已经招致广泛争议甚至停摆。原本推特的蓝V认证会核实该账号的真实身份,但在新政策下,任何愿意支付8美元认证月费的用户都可能会冒充政府官员、名人、记者和品牌方。

    自新服务上线以来,平台上冒出了许多假冒的公司账户,其中包括马斯克的特斯拉(TSLA,股价195.97美元,市值6140.66亿美元)和SpaceX,以及Roblox、雀巢(NESN,股价108.06瑞士法郎,市值2971.65亿瑞士法郎)和洛克希德·马丁(LMT,463.86美元,市值1215.66亿美元)。

    此外,还有假冒“特朗普”的帐号获得认证后立即嘲讽称“这就是为什么马斯克的计划没用的原因”;还有假冒篮球明星“勒布朗·詹姆斯”的帐号发声要求离开湖人队。

    为了打击虚假账号,推特管理团队封禁了前述恶意冒充的帐号,并暂停新注册用户购买该服务,同时重新开始使用在本周三一度上线又下线的“官方”标签功能。

    自马斯克接手推特以来,公司一直处于动荡之中。

    路透社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继网络安全主管约尔·罗斯(Yoel Roth)和广告销售主管罗宾·惠勒(Robin Wheeler)10日宣布辞职后,11日,首席信息安全官莉亚·基斯纳(Lea Kissner)也在推特上宣布辞职。

    另有推特隐私团队的律师透露,首席隐私官达米恩·基兰(Damien Kieran)和首席合规官玛丽安·福加蒂(Marianne Fogarty)也已辞职。

    这些主管隐私和合规的人员辞职使推特面临违反监管命令的风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正在“密切关注”推特。

    上周马斯克裁掉了推特一半的员工,又在本周宣布结束远程办公,并要求所有员工每周必须在办公室工作至少40个小时。

    除了人员的大幅变动外,推特还面临着沉重的财务压力。10日下午,马斯克召开与所有推特员工的第一次会议,他在会上警告,推特明年可能会损失数十亿美元。

    由于担心马斯克会放松内容审核,已经有不少广告商不再在推特平台投放广告,推特每天损失超过400万美元。这无疑让市场担忧马斯克要如何偿还因收购推特带来的巨额债务。据计算,马斯克目前有130亿美元的债务,在未来12个月内,将产生总计近12亿美元的代偿利息,这一数额超过了推特最近披露的现金流。

    11月10日,科技新闻网站Platformer的执行编辑在推特上表示,马斯克告诉员工,他不确定公司的运转率是多少,公司不是不可能面临破产。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871436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亿补贴、千亿货值都不见了!“双11”的楼市有点安静

    下一篇

    因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融创公司债券将自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