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集团下属公司运营的国家超算成都中心、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荣获“成都软件20年影响力创新平台”荣誉称号

    2022-11-10 18:39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11月8日,第二十届软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会议上发布的“成都软件20年影响力榜单”中,集团下属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国家超算成都中心”“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分别获得“最有影响力创新平台”。

    本届软洽会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方向”为主题,对标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和规划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建圈强链行动部署,聚焦高端软件,整合要素资源,深化合作洽谈,加强营造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最具影响力创新平台”,旨在评选出在产生重大创新成果和良好经济效益的在蓉软件类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 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

    奖项一 国家超算成都中心

    国家超算成都中心是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天府实验室“四位一体”创新平台的重要支撑,是推动“两区一城”协同创新的重大功能平台。

    奖项二 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户于国家超算成都中心,由天府新区和华为共建,超算运营公司负责建设运营。超算产业和鲲鹏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点燃了新引擎,以多样性计算架构及多样性算力加快推动各行各业数字转型。

    未来,国家超算成都中心将以算力赋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服务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力科学成果落地转化和应用,打造“算力+算法+数据”的超算应用生态,推动科技创新。

    上一篇

    贝斯美:,截至2022年11月10日交易结束,嘉兴保航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届满,嘉兴保航本次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约692万股公司股份

    下一篇

    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宋诗佳接受审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