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00亿!“最贵”中期选举结果陆续揭晓,拜登发声,特朗普:失望!在美投资政客可获760倍回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8:15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结果陆续揭晓,截至北京时间10日6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共和党占49个席位,而民主党落后共和党1个席位,占48个席位;而在众议院,民主党拿下了187席,共和党拿下了204席。众议院共有435个席位,获得218席即可占据多数。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BGQ2picdWykTyPBl23Qv8dBAS7huM1Mp1scG8wPZx7WYia9wUyc7aMIA.jpg

    华盛顿地标建筑国会大厦。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8日举行。今年中期选举将改选国会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和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席。此外,全美50个州中36个州的州长、3处海外领地总督以及全美各地大量行政、立法官员等也面临改选。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日前以“美利坚分众国”为题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文章说,如果你逐渐开始“享受”过去几年极度让人焦虑的美国政治,那么2022年的中期选举将给你带来“好消息”。美国国会和各州议会最终的力量对比情况在数天甚至数周内可能都不会明朗。

    据新华社,当前,美国经济濒临衰退,通胀居高不下,党派恶斗不止,“金钱政治”与政治暴力不断加剧,整个社会在种族、堕胎权、枪支、犯罪、气候等一系列问题上严重对立……美国媒体纷纷用“混乱的选举”“民主岌岌可危”来描述这次中期选举。

    观察人士指出,中期选举的重重乱象凸显美国民主制度的崩塌失灵,政客们醉心于党争,无暇、无力、更无心解决选民关注的问题。未来,政治对抗与极化、社会矛盾与撕裂、民众沮丧与愤怒将继续笼罩美国。

    在美国,金钱与选举如影随形——今年中期选举“账单”再创新高,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据美国“公开的秘密”网站统计,2022年联邦以及州一级选举累计花费预计超过1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0亿元),远高于2018年71亿美元的纪录,成为美国史上“最贵”中期选举。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拜登:共和党没有压倒性优势

    特朗普:“有些失望”

    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中期选举发表讲话。拜登指出此前媒体预测共和党将以压倒性优势胜出的情况并未发生拜登重申在2024年竞选连任的意图,他或将在明年年初作出最终决定。拜登在谈及通货膨胀时表示,他不能保证美国能够摆脱通货膨胀,但他将尽所能应对问题。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Zh9J6bib19Ue1RpsjYibvicteFxZMqDjdPSbdMNH2KOtiahLpZ3IcHWcCA.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海外网,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承认对中期选举结果“有些失望”

    CFF20LXzkOyxTR0A7cJbw0vnJa66LajtDYsKOINJyPD11g2juDUZH4DKibkBvEyFHHLaVHwfOY9ORZyHDR89mv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尽管民主党可能会失去众议院控制权,但共和党此前宣称的“红色浪潮”并未出现,而是变成了“红色浪花”。对此,特朗普9日发文承认,中期选举结果“在某些方面有点让人失望”。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将竞选众议院议长

    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9日,根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当日致信其众议院共和党同事,表示将竞选众议院议长并希望得到支持。

    福克斯新闻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根据美国有线电视网预测,共和党已经取得众议院的204席,领先于民主党的187席。若共和党最终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麦卡锡将是众议院议长的领先候选人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B1XZA6or2H2RJp0LbicNaAe8CRic8okWxxdKKaEMsaXz6icHCHXwjNY8A.jpg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9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参加选举之夜活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9日报道,根据现有投票结果,美国现任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第11国会选区击败共和党对手约翰·丹尼斯,继续当选众议员,但报道认为,她是否还会继续在众议院议长的位置上存在疑问。

    CFF20LXzkOyE79U9vzI27951sibibqRf25VkIUyDz8x2ricH78Bib9D3tjh8EtkWonssXTZTAx0LQWAtCghs0o7uCA.jpg

    佩洛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9924959

    《国会山报》分析称,2018年佩洛西曾承诺将在当年年底卸任国会众议长一职,如今,一些民主党人认为如果民主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出乎意料,保持对众议院的控制,她依然能保住这一职位,但这个前提似乎不大可能实现了。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最贵中期选举将烧掉1200亿

    投资政客可获760倍回报

    据央视新闻而,有专门追踪美国政坛金钱流向的机构统计,本届中期选举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贵的中期选举。然而,这么多钱从哪儿来,掏钱的人会白花这些钱吗?

    本次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共和两党的相互攻击趋于白热化,而无论是在电视上投放竞选广告,搞竞选集会还是印发传单,都离不开“烧钱”。据非营利、无党派机构“公开的秘密”在中期选举前5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本届中期选举估计会“烧”掉167亿美元,再一次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贵的中期选举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4uo7wv5LtRcn0Oh1dWCFjyQKvHAIib3dSpcJrSmxtSb1noDxXhOXbxw.png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编辑 罗伯特·弗兰克:亿万富翁们在中期选举中的捐款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8.8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了44%。到了周二(11月8日投票当天),他们的捐款总额可能会达到10亿美元。这些富豪们给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捐款,但是更偏向共和党。资金比大约是3(共和党):2(民主党),政治行动委员会(PACs)每花10美元,其中就有1美元来自亿万富翁。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目前美国个人单次选举捐给单一候选人的资金不得超过2900美元。但实际情况是,法律给大额政治捐款“留有后门”。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OIbyv5BZvGTUxGQmChJd1yWn2XhMcGOvT9LnjDDMFhp1ibPOe0Edbbw.png

    美国法律允许设立所谓的“政治行动委员会”,这种机构可以接受政治捐款来支持某个政党或候选人,但是接受个人政治捐款有上限,也不能接受公司和工会的捐款。然而,2010年,美国最高法院的一次历史性裁决,允许建立没有筹款上限的所谓“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在这次中期选举中,截至10月31日,分别支持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四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共烧掉了6.186亿美元。

    除了“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2010年的裁决还催生了“黑钱”组织。这次中期选举烧掉的167亿美元当中,有至少2.95亿美元是“黑钱”。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6gEp2sGmCwBrH0zxsSr45uYT4195V3J7EEbwRmicNyzYiazJbQ0A9lIA.png

    美国政治中的“黑钱”,指的是来源不透明的政治捐款。根据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特定的非营利“社会福利”组织只要不以政治活动为主业,就可以选择不透露其捐款的实际来源,也就是说,只要他们把捐给政客的钱控制在总支出的50%以下,就能够隐匿捐款人的真实身份,也无须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申报使用情况。实际上,在这次中期选举中,除了目前能够追踪到的这2.95亿美元,实际“黑钱”总数到底有多少无法统计。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GFOY8XkUXEcDR1qrNl9NClUKcticjJpPC4kC8DcCmw4RjjicibGJicLLWg.png

    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指责对方利用“黑钱”获得不当竞争优势,但实际上两党都离不开“黑钱”的支持。根据“公开的秘密”发布的报告,这2.95亿美元的“黑钱”主要来自四个外部组织,它们与两党的参议院领导层关系都极为密切。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GddfP9Q3WvYn4FazJumsMibic431xKBN5WC8sQ3o4x8VR9aK29O8nhiaw.png

    抗议者:金钱对美国政治的渗透如此严重,现在我们的选举已经不是“一人一票”了,而是金钱在投票。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eFMXL8b4XiaqOwLptXyOrbsBGW1nicMfB1cHSkDSYnPfHKzOw4PBtZZA.png

    俗话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调查显示,从2009至2019年这十年间,积极提供政治捐款的企业平均在政客身上花费1美元,就能最终从政府获得760美元的高比例回报。在美国非营利组织“日光基金会”的一项统计中可以看到,在美国联邦政府2014年价值3万亿美元的采购合同中,当年政治捐款排名前200的企业就获得了1万亿美元的合同。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JJWTTxyZStvvYuPZiaNia2zqMKDfwIpaat6tTSXvQbBfVTIM9ClMsibHA.png

    反对金钱政治的“清白历史”组织成员 比格斯塔夫:如果你有钱,你能够做的最赚钱的投资就是投资给政客,通过他们把钱赚回来。

    对于美国的金钱政治,有网友评论说: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54VQLZPAkDXYTNYEJcqypgmic37oLBTrJBhUwlfq5McsBhKYbUZefUA.png

    “政治=金钱=权力=控制。”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br67GyHI9EUTamkIicWNKIYwmribnZ8KiaibmBu848fLwpkElNHOciaia5fA.png

    “这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行贿。所以无论是哪个党赢得了选举,他们都只会服务于金主的利益,而不是纳税人。”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8XNJrBm6LPmSdfAkuibVLRMTyO357VYEITjxABTiaUfUjxnQNbQPQ9Ng.png

    “这是金钱能买到的最好的民主。”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icAYVZhjPUMGa6AbwPJuxsBYOX61RAQnE2fYQYAKFaHDSODw1A7jIAA.png

    “这就是在告诉你谁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编辑|段炼 杜恒峰 盖源源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亿盛股份(873547):拟与陈京鹏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惠农振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下一篇

    华安证券给予万里石买入评级,石材起家,鹏程万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