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赛道股集体低迷,三大股指继续调整;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1.4万辆,同比增长超八成;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张博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5:46

    北京时间11月10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2.04点,跌幅为0.39%,报收3036.13点,成交额3359.2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46.74点,跌幅为1.33%,报收10908.55点,成交额5068.96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42.21点,跌幅为1.76%,报收2357.13点,成交额1781.64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28.58点,跌幅为0.77%,报收3685.69点,成交额1831.55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42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41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7.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0.2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7.33亿元

    盘面上,虚拟现实相关板块集体大涨,web3.0方向领涨,福石控股、宣亚国际、天下秀、天地在线等超10股涨停。供销社概念股继续强势,天鹅股份9连板,天禾股份、中农联合涨停。此外医药和信创概念股盘中均有所活跃,众生药业、荣联科技涨停,但大多数个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下跌方面,赛道股集体低迷,半导体、锂电池、光伏、军工板块跌幅居前,帝尔激光跌超10%,苏州固锝尾盘跳水触及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文化传媒2.6%、旅游酒店2.58%、游戏2.38%、美容护理1.47%、互联网服务1.4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光伏设备-2.8%、半导体-2.79%、电池-2.71%、能源金属-2.7%、船舶制造-2.54%

    N0.1 2022年11月5日,由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负责建设的个人养老金理财行业平台完成技术上线,这意味个人养老金投资理财产品相关的金融行业平台基础技术设施已成功搭建,支持个人养老金投资理财业务全面落地。(中国证券报)

    N0.2 中汽协发布数据,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9.9万辆和250.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7%和4%,同比分别增长11.1%和6.9%。受疫情多发散发等影响,终端市场承压,生产供给比9月略有下降。由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的持续发力,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仍保持增长势头。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24.2万辆和219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4.6%。增速较1-9月分别扩大了0.5和0.3个百分点。

    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6.2万辆和71.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7.6%和81.7%,市场占有率达到28.5%。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

    N0.3 11月10日,记者从多方信源交叉求证获悉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张博近日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据悉,张博系今年被开除党籍的光大银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华宇的侄子。张博被查可能涉及张华宇案。据记者了解,张博在光大银行担任首席业务总监兼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相当于副行长级别。“本来马上要升任副行长的。“光大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第一财经)

    国信证券11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丸美股份(603983.SH,最新价:37.05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营收稳定增长,单季度净利润实现扭亏转盈;2)盈利水平改善明显,费用整体管控良好;3)加码重组胶原蛋白赛道,实现多元化产品布局。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销量增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AI点评:丸美股份近一个月获得5份券商研报关注,增持5家。

    民生证券11月0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金桥信息(603918.SH,最新价:8.13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疫情冲击下,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58%;2)Q3单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6.87%;3)创新业务引领价值重估,司法信息化大有可为;4)贴息政策推动教育信息化需求释放。风险提示: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疫情冲击导致项目实施受阻;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

    AI点评:金桥信息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

    国信证券11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凯立新材(688269.SH,最新价:93.06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凯立新材披露三季报;2)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年内累计增速仍近四成;3)研发持续高投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设立。风险提示:贵金属催化剂研发滞后于市场变化,贵金属催化剂销售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AI点评:凯立新材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

    中泰证券11月0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金力永磁(300748.SZ,最新价:32.7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加速市场拓展,获得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多个新项目定点;2)产品结构优化持续进行中;3)产能有序释放,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波动、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需求测算偏差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风险、核心假设条件变动造成盈利预测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AI点评:金力永磁近一个月获得7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7家,平均目标价为43.35元,与最新价32.79元相比,高10.56元,目标均价涨幅32.2%。

    海通国际11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科沃斯(603486.SH,最新价:66.82元)优于大市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发布2022Q3季报;2)销售费用率大幅上涨致净利率承压;3)竞争环境的加剧使得毛利率及费用端皆承压。风险提示:清洁电器行业增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AI点评:科沃斯近一个月获得16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2家,增持2家,平均目标价为77.64元,与最新价66.82元相比,高10.82元,目标均价涨幅16.19%。

    跨境通(002640.SZ)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自营网站zaful正在陆续上架世界杯相关产品。

    京北方(002987.SZ)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参与了数字货币运营机构的数币桥部分子系统建设工作,未来还将继续积极参与货币桥项目其他开发工作,为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领域的应用贡献力量,并在积累先进技术、经验的同时丰富完善公司在数字人民币业务相关解决方案。

    华是科技(301218.SZ)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杭州余杭数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新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占比51%。该控股子公司将立足余杭区智慧城市业务市场,面向潜在客户提供智慧城市及其相关的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具体财务情况后续可关注定期报告。

    西王食品(000639.SZ)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山东主要地市如济南、青岛、潍坊、淄博等地供销社均有合作,同时,还与福建、广东、江西、四川等地的供销社也有合作。公司与山东供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推动玉米油等健康营养品的开拓销售渠道。

    万东医疗(600055.SH)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根据研发进度,将按计划完成64排CT与3.0TMRI的注册上市工作。

    华自科技(300490.SZ)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深圳、长沙和武汉三地产能合计在30亿元-50亿元之间,可根据市场需求弹性适配。武汉基地正在有序投产中。

    丽江股份(002033.SZ)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泸沽湖摩梭小镇可以提供露营场地供游客使用,本次发布的规划具有积极引导作用,公司将根据规划和项目资源禀赋,积极研发、提升现有露营产品,争取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点。

    光智科技(300489.SZ)11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2年红外光学材料生产线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陆续投入生产,产能不断提升并加快释放,产品供应能力及数量逐渐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火炬:江西中燃累计质押股份970万股

    下一篇

    注意!新柴股份将于11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