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签约10家重点航空产业链属企业 成都青羊珠海航展揽硕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0:50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提供

    11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航空明‘珠’·荟萃‘蓉’城”——青羊航空新城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举办。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等30余家航空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航产业创新发展大计。

    签约仪式上,南京雷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涵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量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航空产业上下游、左右岸及高新技术企业与青羊区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介绍,此次活动现场签约入驻的10家企业,都将围绕青羊区“链主”企业,在高端航空航天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全面塑造竞争优势,填补区域产业链空白,推动产业集群成链攀升,一条“链主”与“链属”高效协同的产业链、一个上下游密切联动的产业生态圈将进一步协同完备。“接下来,我们将扎实做好自身产品,为各大科研机构提供更好的模拟仿真产品和测试系统解决方案,深度融入青羊区优质的航空产业生态圈。”南京雷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青羊航空新城作为成都打造的24个“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一,是全国具有主机厂和主机所的五大航空产业集聚区之一,也是歼10、歼20等先进战机的研发、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已拥有航空产业上下游企业11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6个、企业技术中心36个、工程技术中心5个、联合实验室4个,成飞·青羊创新中心、611·青羊飞行器设计创新协同中心等科创平台聚集成势,2021年航空产业产值超过600亿元。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青羊区将聚焦产业发展所需抓配套、聚焦产业供应链所需抓招引、聚焦产业人群所需抓服务,将企业发展规划与青羊区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深度绑定,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和项目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奋力打造航空产业创新策源高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产业集聚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个人养老金又有新消息!多家基金公司通过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

    下一篇

    四川开源操作系统生态大会举行 OpenEuler服务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落地成都温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