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该地新增2555例阳性!到过这些地方,请立即报备,多区最新通告;8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幼儿园暂停返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09: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消息,广东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07例。其中,广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30例。11月9日晚至11月10日早,广州海珠区、黄埔区等多个区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值得一提的是,11月9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介绍,自11月10日(周四)起,全市除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外,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210116

    广州新增125+2430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1月9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0例广州125例,汕头27例,佛山1例,东莞1例,茂名32例,清远13例,潮州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07例(广州2430例,深圳2例,汕头8例,佛山5例,梅州18例,东莞17例,江门1例,茂名19例,清远6例,潮州1例);另有300例本土无症状转确诊病例(广州298例,肇庆1例,潮州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广州1例,深圳9例,珠海2例,佛山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1例(广州8例,深圳11例,珠海2例,佛山3例,东莞6例,肇庆1例);另有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1例)。

    广东全省新增出院69例(境外输入10例),目前在院3169例(境外输入143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43例(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2495例(境外输入232例)。

    截至11月9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39527例(境外输入14335例),其中确诊病例14779例(境外输入5953例),无症状感染者24748例(境外输入8382例)。

    广州多区最新通告

    11月9日晚至11月10日早,广州多个区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2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10日0时起,荔湾区划定高风险区如下:

    一、站前街:在11月9日已公布区域的基础上,新增:站前路90号(加和城南侧)、陈岗路23号(君湖华庭T5栋)、32号、32号之一、34号。

    二、西村街:在11月9日已公布区域的基础上,扩大为:环市西路以南,广三铁路以西,广雅路以东,广雅中学北围墙以北,广雅中学西北门至环市西路路段以东所围合区域。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理措施。

    海珠区关于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管理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海珠区自2022年11月9日起对以下区域实行临时管控管理:

    一、赤岗街道

    1.大江冲25号大院1梯,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2.大江冲25号大院2梯、3梯,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二、凤阳街道

    1.星御翠园A2栋,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2.星御翠园(除A2栋外),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三、南石头街道

    1.晓燕街62号1004房,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2.晓燕街62号(除1004房外),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四、南洲街道

    1.星晖园A3栋,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2.星晖园(除A3栋外),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五、瑞宝街道

    1.金碧花园二期35栋,34栋303、403、503;金碧花园一期五街18栋;瑞海新村一巷4、5、6号,瑞海新村二巷4、5、6号,瑞海大街19号;瑞康新村一巷5、6、7号,二巷5、6、7号,三巷5、6、7号,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2.金碧花园二期33栋,34栋(除303、403、503外);金碧花园一期五街17栋,19栋;瑞海新村河畔街、瑞海二街、华乐辅料城瑞海西街、制衣城篮球场、新庙桥街围成区域;瑞康新村一巷1至24号(除5—7号外)、二巷1至24号(除5—7号外)、三巷1至24号(除5—7号外),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六、江海街道

    1.聚德花苑109号—111号小区;台涌西约一巷13、14、14号之一,台涌新街南二巷5、7号,台涌中约七巷12、14号,台涌新街南三巷9号,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2.台涌新街南二巷1、2、3、6号,台涌中约七巷13号,台涌新街南三巷8号,台涌中约七横一巷4、8号,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海珠区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海珠区决定自2022年11月9日起对部分区域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1.凤阳街道逸景翠园西区御景轩D、E、G座,御华轩A、C座,华园居A、C座,豪园居C座,碧莲居D座,碧桃居C、D座,绿屿居B、D座。

    2.凤阳街道逸景翠园东区倚翠轩A、B、D、G、H座,荔影居D座,绿雅居A、C座。

    3.凤阳街道叠彩园小区碧蓝轩1、2、3座,紫桦轩1座,棕榈轩1、2座,盈枫轩2、3座,绿榆轩1、2座,彩云轩8座,翡翠轩1、2、3座。

    以上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二、中风险区

    1.凤阳街道逸景翠园西区(除高风险区外)。

    2.凤阳街道逸景翠园东区(除高风险区外)。

    3.凤阳街道叠彩园小区(除高风险区外)。

    以上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海珠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2022年11月9日21时起,将赤岗街道新港中路354号大院22栋、艺影街163号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

    请广大居民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核酸、打疫苗,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及时报告社区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黄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云埔街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

    11月9日,黄埔区云埔街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9日上午9时起对云埔街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

    一、黄埔实验室C栋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

    二、黄埔实验室A、B、D栋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理措施。

    三、大光制药、纳金海沙、环保所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管理措施,11月9日起,连续三天全员核酸筛查。

    越秀区关于调整梅花村街疫情管控措施的通报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经专家综合研判,自2022年11月9日24时起,对梅花村街临时管控区域管理措施进行以下调整:

    一、东风东路858号、860号之一(锦城花园B3、B4栋),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如该区域疫情形势平稳,三天后恢复常态化管理。

    二、梅花路34号大院(锦城花园A2-A15栋)、东风东路852号(锦城花园B1栋)、856号(锦城花园B2栋)、中山一路20号(锦城花园B5栋)、中山一路24号(锦城南苑小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落实常态化防控。

    越秀区关于解除大塘街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的通报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经专家研判,自2022年11月9日24时起,解除大塘街芳草街雍雅园小区临时管控措施,转入常态化防控。

    “解封”不等于“解防”。各经营单位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以及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扎堆。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验核酸、打疫苗,共同维护个人和公共卫生安全。

    南沙疾控提醒:到过这些场所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请在相关时段到过南沙区下述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联系报备,严格落实“3天3检”,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若不如实申报,不落实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广州8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幼儿园暂停返园

    据广东卫视9日报道,11月9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介绍,自11月10日(周四)起,全市除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外,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幼儿园暂停返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暂停服务,在穗高校实施封闭管理。

    图片来源:广东卫视

    此外,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表示,根据专家意见,从11月7日开始,海珠区在重点片区使用抗原检测,快速开展甄别,及时隔离转运阳性人员。傅晓初呼吁各位市民朋友,按照抗原检测工作指引,开展居家自测,落实检测结果反馈,做好废弃物处理。同时,通过敲门扫楼、电话短信等方式查漏补缺,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各区发布、广东卫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月10日恒生指数开盘下跌1.35%

    下一篇

    美盈森: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