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GDR面临兑回解禁考验 转A股套利交易或现浮亏

    2022-11-10 06:09

    每经AI快讯,今年以来,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成为A股上市公司境外融资的热门选择。根据GDR可以在120天后兑回A股交易的规则,今年7月完成GDR发行的一批上市公司,将陆续面临兑回解禁考验。由于GDR价格相对于A股股价普遍存在一定程度的折价,投资者若以低价抛售GDR并转换为A股股票,“一买一卖”之间,理论上存在无风险套利空间。随着兑回解禁日临近,投资者担心是否会出现集中套利行为,进而带来股价波动。市场人士表示,当前GDR的套利空间正在逐步收窄,甚至存在套利交易浮亏的可能。目前GDR折算价格和A股股价之间的价差,主要由汇率成本、兑换成本、资金成本、流动性情况等一系列因素造成。GDR兑换机制在短期内会对相应A股股价形成一些扰动,但从长期来看,不会改变股价原有趋势。 (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币安取消收购FTX的交易

    下一篇

    早财经丨广州多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教育部通报:取缔;歌尔年内市值蒸发逾千亿;俄从赫尔松部分地区撤军;Meta万人大裁员;道指跌超64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