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莱雅首发“美丽新势能”新理念 首次解读美妆与经济社会的动势能转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21:34

    每经编辑 蒙锦涛    

    CFF20LXzkOyx0mFUW6nq3IA9zuy2PqicQ6KJGuAIhIWstvBBeXzQ26TGzdeAHo9HKPkYwOf2libaHKfZUxYdkDhQ.jpg

    11月9日,全球规模领先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出席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并首发“美丽新势能”行业新理念。通过全面解读美妆行业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势能转化,为各界伙伴拥抱美妆产业的发展机遇提供全新视角。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在分享时提到,“美妆行业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动、势能转换的过程,构成了一个不断正向循环的生态圈。基于此,我们提出了‘美丽新势能’新理念,来诠释美妆行业不断蓄势、借势、造势,到最后定势的过程。”

    她表示,今年是欧莱雅扎根上海在中国发展的25周年,在过去的25年里,很荣幸能够发挥美妆的力量,携手整个行业,一起将美妆打造成为人们追逐梦想的新向往、推动消费创新的策源地和实现美好生活的正能量。

    据了解,由欧莱雅中国、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完整版“美丽新势能”报告将于明年年初首发。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首发“美丽新势能”理念

    美妆灯塔行业姿态不变

    这些年来,美妆行业的发展在中国呈现出全天候的繁荣景象,中国也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中国是法国化妆品的全球第一大出口市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美妆市场增长了超过1000倍。美妆行业某种程度上成了消费中的“灯塔”行业。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在全球环境持续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我们非常自豪,美妆行业仍然以灯塔行业的姿态屹立全球,不断激发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经济增长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CFF20LXzkOzFZoJWDicdtGxpWJWnpkLXvyUPBB2CDbpUdKVcVaEgcWbd4eee4f3S74WqMBuhBHBbuNvdGgLZ7Sw.jpg

    兰珍珍以“口红效应”内涵的变化反映美妆行业在中国发生的巨大变迁。过去的“口红效应”认为当人们的可支配收入越低时,对口红的消费相对较高。但在今天,单用此来形容美妆在中国的现状、发展及作用,恐怕有失全面。

    “美妆的定义不再像过去,我们认为,美妆在中国的地位与发展更像是产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相互促进,交相辉映的场景,是一种动、势能相互转换的过程。所以,我们将这种现象称之为‘美丽新势能’。”

    “美丽新势能”理念指出,美妆行业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动、势能转换的过程,构成了一个不断正向循环的生态圈。而实现该过程,美妆行业需要:

    不断蓄势,实现自身的发展和进化;

    不断借势,从社会发展里找到新赛道新风口;

    不断造势,给消费者、市场、其他行业带来创新的产品、服务、体验、知识、梦想等价值;

    最终构成美美与共,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完成定势。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四大维度十大层面阐述“美丽新势能”

    围绕“美丽新势能”理念,欧莱雅围绕观念、行业、市场和社会四个维度的十个层面进行全面诠释:

    一、观念:美妆承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消费者彰显个性,敢创明日。

    1. 小心爱美,平价享乐→美好向往,品质追求

    2. 悦人而容,含蓄内敛→己悦而容,敢秀自我

    3. 逆境慰藉,活在当下→逆流而上,另辟蹊径

    二、行业:美妆行业顺应市场和科技的趋势,不断开拓着新的消费体验和创新模式,在加速发展的同时,也把机遇分享给了更多人。

    4. 计划限量,小而奢美→消费蓬勃,广而大美

    5. 精修内功,独善其身→跨界融合,创新灯塔

    6. 传统零售,销售就业→数智先驱,技能兴市

    三、市场:作为离年轻消费者最近、市场化水平最高的行业之一,美妆随着企业与市场的共同进化,以及供给和需求的协同升级,真正进入了百花齐放的高质量发展时代。

    7. 非必需品,供给驱动→生活刚需,需求牵引

    8. 强者当道,肆意生长→百花齐放,良性发展

    四、社会:美妆的发展扎根于多元的社会文化和自然资源,因而对社会的需求和环境的问题有着天然的嗅觉。美妆企业身先士卒地担任了许多社会话题的启蒙者和先行者,成为了中国包容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9. 独属于她,各美其美→共享包容,美美与共

    10. 增长优先,兼顾责任→绿色先锋,美好星球

    今年是欧莱雅扎根上海在中国发展的25周年,欧莱雅作为中国美妆产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同样也是贡献者与推动者。兰珍珍表示,在过去的25年里,很荣幸能够发挥美妆的力量,携手整个行业,一起将美妆打造成为人们追逐梦想的新向往、推动消费创新的策源地和实现美好社会的正能量。

    CFF20LXzkOzFZoJWDicdtGxpWJWnpkLXvzibLNIFhmTPoeEyggH0NsSfmDPvS2eRcfxclKzqMNCsPUZHbQUkcEoA.jpg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我们十分钦佩上海的远见卓识,在打造时尚消费品高端产业集群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蓝图中,将美妆行业置于了至关重要的地位。

    据了解,由欧莱雅中国、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完整版“美丽新势能”报告将于明年年初首发。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兰珍珍在大会上关于行业新理念“美丽新势能”的完整分享

    编辑|蒙锦涛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含绿量”,降低“含碳量”

    下一篇

    “揭不开锅了”!南京一动物园直播筹款:不是我们在养动物,是动物在养我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