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11”冰雪旅游产品热销 飞猪:近九成订单来自南方人,00后预订同比增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20:22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双11”拉开了2022年/2023年冰雪季的序幕。1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猪处获悉,截至11月6日24时,万达长白山滑雪酒店相关套餐累计已售超7万件。“滑雪+住宿+温泉+水乐园”等“滑雪+X”类商品热销。

    据了解,目前在售的飞猪双11冰雪旅游商品中,大部分预约截止时间到明年春天雪季结束,从10月25日零点起,第一批囤完“雪货”的消费者已经开始预约自己的冰雪之旅,截至目前,吉林长白山成为热门核销目的地第一名。

    分区域看,长白山、亚布力、崇礼位列“双11”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哈尔滨、雪乡、北大湖、松花湖、通化、延庆、阿勒泰均在前十。除了具有天然冰雪资源的北方目的地外,无锡、成都、重庆等地的室内滑雪场、雪世界也成为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好去处。

    从消费者角度看,飞猪数据显示,平台的“双11”冰雪旅游订单中,近九成为南方人所购,客源地前十城市依次为: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广州、南京、武汉、苏州、宁波及成都。同时,相关消费人群呈现出年轻化特征。飞猪平台“双11”囤冰雪的消费者中,90后年轻用户和80后亲子人群占比接近九成;00后冰雪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70%。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雪季,部分承办2022北京冬奥会的酒店、雪场也将陆续面向普通消费者开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2141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易盛:受益于数据中心市场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

    下一篇

    天顺股份:公司没有和传艺科技开展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