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报告02丨安卓系押注折叠屏手机,近七成消费者心理价位低于80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5:50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国移动和粉俱乐部和HCR慧辰,特别策划“#消费有态度#——每经消费数据洞见项目”。经过严密的数据评估,2022年11月(第二期)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数据报告、消费态度指数和消费者品牌倾向榜单,已新鲜出炉。

    在2022年低迷的手机市场中,折叠屏手机成为难得的一抹亮色,安卓系正在把折叠屏手机作为冲击高端市场的重要抓手。当前,除苹果外,包括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以及摩托罗拉等在内的多个手机厂商,都相继发布折叠屏手机,并引起市场关注。

    虽然销量数据上呈现出规模增长的态势,但从消费者层面来看,作为一个新兴事物,折叠屏手机仍存在诸多问题,如:表面易刮伤、折痕明显、折叠后堆叠厚、功耗高、售价高……

    实际上,高昂的售价是限制折叠屏手机大量普及的关键因素,超过四成的受访者对折叠屏手机的心理价位集中于5000~5999元段。值得注意的是,在设置的价位段内,有近两成受访者表示心理价位段不在其中,这意味着受访者对的心理价位可能低于5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越来越多折叠产品的推出,关于折叠屏的价格战也即将打响,甚至比预期来得更早。市场消息显示,已有品牌推出低至6000元价位段的产品,刷新了折叠屏手机的价格底线。

    从折叠方案来看,目前,折叠屏手机有横向内折、横向外折以及竖向内折等多种形态,给用户带来了完全不同于传统直屏手机的使用体验。50.3%的用户青睐横向折叠,这种折叠形式的产品折叠后与常规大屏旗舰手机无异,打开之后屏幕体积达到类似平板大小,一般主打高端商务人士;而49.7%的用户偏爱竖向折叠,这种小巧设计一般主打高端女性群体。

    在最令人期待的折叠屏手机品牌方面,华为、小米、苹果、三星、OPPO、vivo排名靠前。

    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发推文称,苹果正在测试9英寸左右的可折叠OLED屏,最早有望在2025年推出首款可折叠产品,可能是可折叠iPad,或者iPad与iPhone的混合产品。

    (每经记者可杨、杨卉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2082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雅本化学:公司无新能源项目

    下一篇

    克莱特(831689):拟在东营设立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