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抢滩大湾区 成都借助航展舞台招引全球客商

    “投资成都”微信公众号 2022-11-09 10:01

    成都市金牛区重点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珠海举行 图片来源:投资成都微信公众号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海内外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展飞机超110架,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

    为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成都市在紧抓进博机遇持续开展招商引智工作的同时,组建招商专班奔赴大湾区,借力珠海航展舞台,围绕航空发动机、工业无人机、新材料、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链开展企业拜访、项目签约等投资促进活动,全力招引全球客商。

    携手抢抓新机遇,展馆内外洽谈忙

    11月8日,在珠海航展馆内,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带领市投促系统一行与空客全球执行副总裁徐岗、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毓栋等重要参展嘉宾交流,推进在蓉项目加快建设。

    市投促局会同市经信局、青羊区、新都区对接了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中国航空研究院、大连长之琳、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山西支点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航空航天产业链企业。在宁波星箭航空机械有限公司展位,专班一行与公司总经理严笠铭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协作配套、场景应用及此次展会贸易洽谈情况等,下一步将邀请企业高层尽快赴成都新都实地考察,加快“宁波星箭航空航天智能检测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洽谈。

    在展馆外,谢瑞武率队在珠海市拜访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实地考察企业产品展厅和光伏未来屋直流社区,并就推进格力智能家电和格力钛新能源产业园等在蓉投资项目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格力在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等领域的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

    市投促局会同市经信局、青羊区赴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拜访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总投资100亿元!8个重点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

    同日,成都市金牛区重点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航展举办地珠海举行。

    中国航发成发民用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产业基地项目、盈芯半导体西南总部项目、成都智达万应科技有限公司、艾利佳新材料西南总部项目、前锋思源卫星互联网(IPv6网络)产业园项目等8个重点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达100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进一步健全了航空航天核心部件研制、发动机智造、无人机飞控系统、新材料及导航等领域产业链条,标志着金牛区军民融合产业进一步走深走实,为金牛区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卫星互联网应用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投资成都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北京君正:目前公司的CPU主要是满足公司产品的需求,做有特色的DSA特性的处理器产品

    下一篇

    双象股份:公司超细纤维超真皮革和PU合成革均有应用于汽车座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