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传“某医疗器械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红英为郑州市某社区书记”,官方辟谣:并非同一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8 21:33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CFF20LXzkOyx0mFUW6nq3IA9zuy2PqicQ6KJGuAIhIWstvBBeXzQ26TGzdeAHo9HKPkYwOf2libaHKfZUxYdkDhQ.jpg

    11月6日晚,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平安街社区书记刘红英介绍了该社区抗击疫情的事迹,最后称自己因忙于疫情防控工作,未能参加女儿的成人礼,一度哽咽。

    CFF20LXzkOyxTR0A7cJbw0vnJa66LajtkFNBAYBeF22k1LdibkzGcy9EbsLiaKJ7oCwnJmZuupKYYicAQtuqxUzLw.png

    CFF20LXzkOyxTR0A7cJbw0vnJa66LajtEKySYE3PttpnicYYibpgYNA35XLTngnB4c9Dp5PoWduJibd2uf54R7D4A.png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视频截图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通过姓名查询后表示,刘红英为河南某医疗器械公司法定代表人。

    据河南网络辟谣平台,11月8日,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接到举报,举报人反映:网上一些账号发布信息,将河南省福凯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红英,等同为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平安街社区书记,并曝光相关企业法人代表个人信息,通过散布网络谣言、辱骂骚扰当事人等手段实施网络暴力。

    CFF20LXzkOyxTR0A7cJbw0vnJa66LajtHeBTleNR1dYpCFUa9aH4breiaAwyIqO1MTl7Eas69lsXmKjCMtkbIAg.png

    经核查,河南省福凯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刘红英与郑州市桐柏路街道中原区平安街社区书记刘红英同名同姓,并非同一人。一些网络账号实施的网络暴力和传谣行为已严重侵害相关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已按照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网络暴力治理的通知》要求,向有关网络平台举报网暴相关账号,由账号所在平台对参与网暴、传播谣言的账号依法依规采取处置措施,对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河南网络辟谣平台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虚拟行为要怀敬畏之心。请广大网民依法上网、依法用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网络暴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河南网络辟谣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国家出手:对受疫情影响的这类人员,发放一次性救助金!

    下一篇

    受贿3.52亿余元,刘国强一审被判死缓!曾因214人遇难事故受处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