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倒计时开启,拜登、特朗普上演“最后一搏”!而美国民众在担心这件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8 20:5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8日最新消息,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开始。东海岸的投票站于当地时间8日早上6时开放。

    报道提到,美国各地已经有4千多万人在8日的投票前投出了选票。


    图片来源:CCTV4

    据美媒此前介绍,2020年总统大选前,许多州的投票规则发生了变化,以缓解许多选民在新冠疫情期间前往投票站投票的担忧。现在,许多选民已经习惯在选举日前投票。

    此次中期选举,共和党全力冲击国会两院多数席位,民主党则全力坚守,州和地方一级的角逐同样激烈。今年,所有435个众议院席位和100个参议院席位中的35个将进行改选。50个州中的36个州将改选州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内华达州这六大关键州选情或将决定中期选举的最终结果。

    图片来源:CCTV4

    值得一提的是,这六州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都被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拿下,而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这五州是在2020年选举年中由红变蓝的,2016年选举这五州都被当时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拿下。

    拜登、特朗普为中期选举上演“最后一搏”

    另据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援引路透社、法新社报道,中期选举前夕,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7日各自举行集会,为动员支持者作最后努力。美国中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8日正式投票。

    据报道,拜登7日前往传统上支持民主党的马里兰州。面对欢呼的支持者,拜登说:“今天我们面临一个拐点。我们很清楚,我们的民主正面临风险,我们知道,现在是你们捍卫民主的时刻。”人们普遍预计,在马里兰州,民主党州长提名人选韦斯·穆尔将赢回共和党把持的州长职位。

    图片来源:CCTV4

    而特朗普则将7日造势活动的地点选在了俄亥俄州。在为提振共和党候选人而举行的集会上,特朗普告诉支持者:“如果你们支持美国的衰落,那就必须把票投给激进左派那些疯子……如果想要阻止我们国家的毁灭,那么明天,你们必须把票投给共和党人。”随后,曾多次暗示自己可能再次竞选总统的特朗普还表示,他将于15日作出一项“重大宣布”。

    报道称,飙升的通胀率和对高犯罪率的担忧导致许多选民对拜登的领导感到不满。路透社/益普索集团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只有39%的美国人认可他的工作表现。

    本次中期选举,美国会众议院所有435个席位、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席和一些州长职位将进行重新选举。目前,参议院处于五五开的僵局,但仍由民主党控制,因为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可以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无党派的选举预测人士7日预测,共和党人可能在众议院多拿下约25个席位,成为众议院多数。分析人士说,共和党人还有望赢下控制参议院所需的一个席位。

    图片来源:CCTV4

    如果民主党在众议院或参议院输给共和党,拜登争取民主党优先事项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努力就可能宣告结束。这也将为共和党领导的调查打开大门,而这些调查可能对白宫造成损害。如果共和党在参议院取得多数席位,还可能阻挠拜登对司法或行政职位的任命,拜登恐将沦为“跛脚鸭”总统。

    跟踪提前投票情况的“美国选举项目”网站说,超过4300万美国人已经亲自或通过邮寄投了票。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会不会落入共和党之手,要看宾夕法尼亚、佐治亚、内华达和亚利桑那等几个关键州的投票结果。由于差距非常小,少数地区的结果可能需要几天时间、甚至可能是数周才会揭晓。

    美国中期选举在即 政治暴力威胁加剧

    据新华社11月8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联合展开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包括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绝大多数美国民众担心,美国出现由政治动机引发的暴力活动的风险越来越大。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美国政治暴力威胁也愈演愈烈。民主、共和两党的政客均遭到人身攻击,还有一些地方的选举工作人员也遭到威胁和恐吓,引发美国媒体和民众的担忧。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解说:(保罗·佩洛西遇袭)是在越来越令人担忧的紧张政治气氛中发生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随着(中期选举临近)发生的还有针对选举工作人员的恐吓和暴力威胁,一些工作人员甚至迫于压力辞职。

    10月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在家中遭到暴力袭击。据美国媒体报道,嫌疑人原计划的袭击目标是南希·佩洛西,同时他还有一份以其他人物为目标的名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同一天,宾夕法尼亚州一名22岁的男子认罪,承认威胁要杀死加州民主党籍议员埃里克·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今年7月,共和党籍纽约州州长候选人李·泽尔丁(Lee Zeldin)在纽约州罗切斯特附近的一场竞选活动上,也遭到一名男子袭击。

    数据显示,近年来针对美国国会议员的直接或间接威胁迅速增加。2021年,国会警察局经手调查的国会议员受威胁案件超过9600件,达到2016年的十倍。

    与此同时,在内华达州等多个摇摆州,选举工作人员也面临越来越多的骚扰和威胁。

    内华达州选举工作人员 杰米·罗德里格兹:(威胁)越来越常见,有人回家被跟踪,选举工作人员面临越来越多的直接威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亚利桑那州,近期还有一些全副武装的人出现在投票箱附近,对去投票的选民进行询问,有选民甚至遭到恐吓。

    美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称,该媒体与《华盛顿邮报》联合展开的民调显示,88%的美国民众担忧,政治分歧导致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危险上升。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全国反恐中心和国会警察局在10月底的一份联合通报中也警告说,随着11月8日中期选举投票日临近,各地候选人、选举官员以及公众面临的暴力威胁“加剧”。

    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媒体近日也发布了多项民意调查。调查显示,经济问题是美国民众投票的重要因素。同时,不少民众担心虚假信息对中期选举的影响。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51%的美国选民表示,经济和通货膨胀是决定他们投票的关键。其他选民关注的议题还包括堕胎权(15%)、枪支政策(8%)、投票权和选举公正(7%)、移民政策(6%)、气候变化议题(5%)和犯罪问题(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央视新闻、CCTV4、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城交: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

    下一篇

    比亚迪正式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定名“仰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